中国大陆 李嘉誠警告:要小心2019...

李嘉誠警告:要小心2019年經濟 !

235

【2019年01月12日訊】近日,香港首富、長和系前主席李嘉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發表對經濟的看法。他說,今年世界經濟趨複雜,全球經濟會變差,各國GDP都會出現低增長。同時提醒各界都要小心!

李嘉誠10日出席長江集團周年晚宴前,在接受媒體簡短訪問時,被問及對樓價的看法,他重申買家要量力而為,若置業是自住,又能負擔按揭分期供款,現在買樓是沒有問題,千萬不要買來炒,因為會波動一點。

被問及對香港經濟的看法,李嘉誠說,1940年來港生活至今都是這樣了,但補充今年世界經濟複雜,大家都要小心。他還說今年各個國家GDP都會出現低增長。

1月上旬,世界銀行已經將2019年全球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測調低0.1個百分點至2.9%。世銀還下調今年中國GDP增長,預測調低0.1個百分點至6.2%。

世銀表示,國際間貿易及投資正在放緩,加上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環球收緊融資,削弱全球經濟增長動力。

高齡91歲的李嘉誠於2018年3月16日宣布退休,轉任集團資深顧問,由長子李澤鉅接棒。

從2011年開始,李嘉誠逐步撤出中國,陸續出售旗下中港資產,包括上海東方匯經中心、屈臣氏股權等,並在2015年宣布轉移註冊地至開曼群島。

同時李嘉誠也大舉投資歐洲,買進愛爾蘭、奧地利、英國、澳洲等地各項能源事業。

去年2月底,有中國財經媒體報導說,過去8年來,李嘉誠拋售的資產總值,高達港幣3,000億元。

對於從大陸撤資,李嘉誠說:「我這邊賣東西,那邊去投資其他事。」他認為做生意有買賣正常不過。

去年8月李嘉誠還將長和及長實的個人持股轉讓給家族信託。

此次出席長江集團周年晚宴時,李嘉誠表示,過去一直透過家族信託控制長和及長實, 一路以來宗旨均是「有買無賣」,近期也有斥資增持股份。

日前長建配售電能股份,套現23.18億元,李嘉誠說:集團業務遍布52個國家,很多生意,很多投資,無法樣樣東西即刻回答。

他又提到,長和旗下屈臣氏全球分店超過1.5萬間,香港分店只有700間,若要對得住股東,哪裡適合做生意就去那裡。

他還說,自己近期正在忙於為李嘉誠基金會做事,形容自己退休後非常高興,目前集團事務甚多,希望盡他所能繼續做事,並說現在每日都會回公司辦公室工作。

(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