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参众议员提案查中共病毒起...

美参众议员提案查中共病毒起源 向中共索赔

548
图为美密苏里州参议员霍利 (Josh Hawley)。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和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斯特凡尼克(Ellise Stefanik)1月22日宣布发起决议案,再次敦促国际社会调查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起源,并向中共索赔。

这次决议将是对去年3月决议的再引入。霍利在去年3月就曾发起了一份决议案,呼吁国际社会调查中共隐瞒疫情的问题,斯特凡尼克同时在众议院引入了伴行决议。

这个决议案还将要求世卫组织(WHO)量化中共令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国际社会和相应国家造成的伤害,并设计一种机制来寻求中共的赔偿。

霍利在1月2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写道:“自从美国确认首起中共病毒病患,已经过去一年的时间了。然而中共仍然在阻止对这种致命传染病的源头进行任何可靠的调查。一直受到拜登表扬的世卫组织,说好听点在此问题上显得非常无能,说难听点就是中共的马前卒。而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来了解中共的玩忽职守如何导致了中共病毒的全球大蔓延,并追究中共的责任。”

两位议员发起的行动正好发生在拜登叫停美国退出世卫组织(WHO)之际。

拜登上任后立即叫停美国退出世卫组织, 并提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美国将成为世卫中的一员。

世卫组织的科学家上周抵达中国大陆进行病毒起源调查,然而外界担心中共会在调查中设置阻碍。在过去几个月中,中共一直在和世卫组织就调查条款讨价还价。

霍利和斯特凡尼克表示,他们注意到世卫组织派去大陆调查病毒起源的研究人员已经透露,他们的调查“并非要证实中共的罪行”,因此两位议员要求拜登敦促世卫组织对于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新的调查。

斯特凡尼克说,拜登有权要求世卫回答其为何帮助中共传播关于病毒的假消息等问题。

她说:“拜登在未要求世卫组织做出重要改革的情况下,做出了重新加入世卫组织的、不合逻辑的决定, ……拜登必须为美国人民站出来,在美国人民的利益遭到忽视时, 要求世卫这种拿了美国纳税人资金的全球性机构负起责任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