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大使谴责中共用假信息污蔑...

美大使谴责中共用假信息污蔑澳洲 吁其公布病毒起源

262
美国驻澳洲大使卡尔瓦豪斯。(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在推特上传一张污蔑澳洲士兵杀害阿富汗儿童的CG照片,使中澳原本紧张的关系雪上加霜。美国驻澳洲大使格瓦浩斯今天(2日)谴责中共散布虚假信息,并呼吁中共公布COVID-19病毒起源。

卡尔瓦豪斯2日发布声明表示,COVID-19病毒每天都在使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死亡,北京应该以澳洲调查澳军在阿富汗犯罪的指控为典范,公布有关2019冠状病毒(中共病毒)起源的所有已知细节,而不是散播“虚假图像和不实陈述”。

格瓦浩斯并表示,“全世界也希望中国共产党对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残害的可信报导,也能有同样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美国国务院2日也发表声明表示,“中共一边散布虚假信息,一边掩盖其可怕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在新疆拘留100多万穆斯林。中共试图转移话题以逃避责任,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

声明指出,“中共最近对澳洲的攻击是其肆无忌惮地使用虚假信息和胁迫性外交的又一例证。它的虚伪是有目共睹的。它在推特发文攻击其它国家,却阻止自己的公民阅读他们的推文。”

声明强调,“我们与我们的澳洲伙伴一起揭露中共外交部这种诋毁澳洲士兵在阿富汗的形象、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这对中国共产党来说,也是(其形象的)一个新低点。”

11月30日中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张澳洲军人用澳洲国旗蒙住一个阿富汗儿童的头,并用一把带血的匕首架在儿童脖子上的CG照片。澳洲总理莫里森随后发表讲话,谴责中共发布“假照片”这一“令人恶心的”行为,并要求中共道歉。

澳洲《每日电讯报》12月1日更在头版刊登八九天安门事件的“坦克人”照片进行反击,并附图说表示,“中国(共)军人杀害中国百姓和学生令人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径,并要求对他们究责”。图说最后还特意注明:“这张照片是真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