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務院發表聲明 譴責中共...

美國務院發表聲明 譴責中共修改香港選舉法

271
中共全國人大11日表決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法案,美國務院聲明譴責中共對香港民主的持續攻擊(國務院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2日】(本台記者文興綜合報導)針對中共人大通過的修改香港選制草案,美國國務院3月11日晚發表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的聲明,譴責中共對香港民主的持續攻擊,並呼籲當局釋放並撤銷對47位初選人的指控。

中共人大3月11日以2895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草案。該草案將香港立法會的席次由目前的70席增加至90席,新增20席則可能直接由特首選委會的委員出任。另外,有“超級區議會”之稱的區議會界別席次被取消,特首的選舉委員會規模由目前的1200人增加至1500人。中共還增設候選人的資格審查委員會,來淘汰中共眼中不適任的香港籍候選人。

美國務院聲明批評道,中共強改香港選舉,是對《中英聯合聲明》向香港人民承諾的自治的直接攻擊。通過限制政治參與,減少民主代表和扼殺政治辯論的這些行動,否定了香港人自治的聲音。北京行動與《基本法》明確承認香港選舉應朝着普選的方向背道而馳。

聲明還表示美國呼籲中共恪守國際義務和承諾。 中共試圖將鎮壓香港作爲“內部事務”,無視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作出的承諾。

聲明表示,美國呼籲中共和香港當局允許2021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繼續進行,並確保所有候選人都包含在內,以透明可信的方式參與。並呼籲當局釋放並撤銷指控所有初選人,這些人僅是出於競選或表達反對意見而被起訴。

聲明最後表示,尊重人權、自由和多元化的穩定繁榮的香港符合香港、中國大陸和國際社會的權益。 美國與盟國和合作伙伴,共同爲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發聲。

 

責任編輯:李娜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