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為美國子公司被禁 出口矽...

華為美國子公司被禁 出口矽谷技術無法運回國

241

【2019年01月11日訊】一段時間以來,中國電信技術巨頭華為公司可謂「屋漏更逢連夜雨」,處境困頓。因為顧慮該公司提供的設備和技術或將被中共政府所利用,世界範圍內一個抵制華為的聯盟正在形成。當此之際,又傳出消息,在美國商務部的封堵下,華為位於加州的子公司目前已無法出口其在美研發的技術,這給華為帶來新的打擊。

根據有關文件,這份許可證涉及到華為在美子公司的高速數據傳輸技術等電信技術和軟件的出口,一旦拿不到出口許可證,該公司將不能再將其在硅谷研究的部分關鍵技術運回中國。

據稱,高速數據傳輸技術的業務預算超過1600萬美元,涉及超過40名全職員工。為此,華為對美國商務部的舉措提出了異議。

適逢美中重啟貿易談判的敏感時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給《華爾街日報》發去一份聲明稱,「發放出口許可證的程序,與我們和中國(中共政府)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無關。」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警惕着華為與中共政府以及中共軍方的密切聯繫可能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威脅。近期,美國政府更明令禁止政府機構採購華為的電信設備,其後澳洲、新西蘭、日本、英國等多個美國的盟友國也先後作出在升級5G網絡等關鍵領域把華為設備排除在外的決定。

去年12月1日,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之女、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美國檢方正尋求將她引渡,罪名是涉嫌違反華盛頓對伊朗的貿易制裁法規暗中與伊朗交易,同時為了掩蓋這些在伊朗的業務又進行了銀行欺詐,顯示美國政府對華為公司的打擊行動正在升級。

有消息指,雖然華為是中國電信技術方面的「龍頭老大」,但該公司所擁有的芯片技術其實一半以上都是來自美國。

2018年10月31日,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在出席「TEC 2018教育創想大會」時談到中國大陸芯片領域的困境,披露了華為高層不經意間透露出來的一些內部消息。

俞敏洪表示,華為(HUAWEI)副總裁曾告訴他說:「我們芯片中間的專利技術,有一半以上其實是美國的專利技術。如果美國人專利技術不給我們用,我們的芯片也是造不出來的。那就變成了中國的手機我們一台都造不出來,因為你沒芯片。」(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