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國一堵牆 川普與王岐山會...

美國一堵牆 川普與王岐山會面泡湯

244

【2019年01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即將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會面的消息可能無法實現了。川普10日發推文說,由於美國聯邦政府持續停擺,他不會出席WEF。此前川普希望在美墨邊境建一堵牆,遭民主黨封殺,導致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停擺至今。

世界經濟論壇方面稱,全球化4.0能否為世界帶來普惠發展,取決於企業、政府乃至國際層面的治理方式能否充分適應這一新的經濟、政治、自然和社會環境。

圍繞全球化4.0這一主題,屆時年會將匯聚來自政府、國際組織、商界、媒體等各界代表和專家約3000人,參與400多場討論活動。

《南華早報》援引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說,川普可能在世界經濟論壇期間和王岐山會面。

不過,川普1月10日發推文宣布,由於美國聯邦政府持續停擺,他不會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並向該組織致歉。

川普在推文說:「由於民主黨人在邊界安全上固執己見,以及我們國家的安全無比重要,我恭敬地取消我重要的瑞士達沃斯之行,不參加世界經濟論壇。」

川普要求國會編列57億美元在美墨邊界築牆,但民主黨封殺包括建牆撥款在內的聯邦政府預算,導致臨時預算難產,許多聯邦政府機構被迫停擺。

美國有非法移民1100萬,有非官方組織估計,非法移民實際已達2000萬。這些非法移民不但搶走了美國人的工作,而且給美國的經濟和治安造成壓力。

近來,1000多名來自中美洲薩爾瓦多等三國的「大篷車移民」,抵達美墨邊境,給邊境城市造成人道災難,如今這些人正起訴美國政府,並提出如果美國賠償他們每人5萬美元,他們就自動離開。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暫時關閉之初,正值聖誕節川普取消到佛羅里達海湖莊園度假的計劃,與國會民主黨人商討聖誕節後政府重開的可能性,至今無果。

不過,聯邦政府關門似乎也不算什麼大事,過去20多年間,美國從柯林頓到奧巴馬,再到川普,美國聯邦政府不知關閉了多少次,僅今年就關閉三次之多。(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