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调:75%共和党人支持川...

民调:75%共和党人支持川普东山再起

275
前总统川普夫妇。(Alex Brandon/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6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近日昆尼皮亚克大学所做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有75%的共和党受访者支持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东山再起。他们表示,川普应在未来的共和党中扮演重要角色。有1,056名美国成年人接受了这次调查。

该民调分析师马洛伊(Tim Malloy)在2月15日(周一)的新闻稿中说:“他(川普)当然会受到共和党的支持。(他)两次遭到弹劾,遭到民主党人的侮辱,几乎被社交媒体沉默……尽管如此,川普仍然在共和党中站稳了脚跟。”

资深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五(2月12日)表示,他计划与川普就共和党的未来进行讨论。他当天在华府告诉记者,他希望川普与共和党合作,以期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翻转众议院和参议院。

格雷厄姆说:“我将试图说服他说:没有你,我们就无法实现这一目标,但是如果没有共和党团结,你也无法让‘川普运动’继续进行。如果我们2022年赢回参众两院,那么这就是对您政策的肯定。但如果我们在2022年再次失败,那故事就将继续下去。不仅您失去了白宫,而且共和党也深陷困境。”

格雷厄姆还补充说,“川普需将自己的最佳团队投入战场。如果他让最好的团队参加竞赛,那么我们有很大的机会赢回来。”

川普前竞选战略家米勒(Jason Miller)2月15日(周一)对Newsmax表示,川普对弹劾案审判的结束感到高兴,并为自己被无罪开释感到欣慰。他还说,川普会东山再起。

“当然,总统松了一口气”,米勒说, “他很高兴能摆脱第二次弹劾的猎巫行动。”

2月13日,参议院以57-43票无法对川普定罪。而此票数比“有罪”判决所需的67票少了10票。投票结果使川普免于“煽动叛乱”的指控,而该指控被他的律师们指责为是“可怕的谎言”,没能反映出1月6日国会大厦遭到破坏和攻击时发生的现实。

川普律师在文件中写道:“起义不同于暴动,是一种有组织的运动,其明确目的是推翻并掌握政府的权力……而前总统的讲话不是在鼓励有组织的运动去推翻美国政府。”

在无罪开释后的一份声明中,川普感谢他的支持者们,并谴责弹劾是在“猎巫”。他说:“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又一个阶段最大的猎巫行为。”

川普还表示:“我们使美国再次伟大的历史性、爱国主义和美丽的运动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有很多事情要与您们分享,我期待着继续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共同为我们全体人民实现美国的伟大。”

自从1月20日卸任以来,川普一直不在公众视线范围内,很少发表声明或主要通过中介进行沟通。但米勒表示,川普会回来的。

米勒上个月就说过,川普将再次活跃于政治中,以“确保”共和党人在2022年赢得众议院。他在班农的“作战室”也说:“川普有很多钱,他是最大的名字,他将完成这项工作(让共和党赢得众议院)。”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