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主党以乌克兰问题弹劾川普...

民主党以乌克兰问题弹劾川普 白宫反击:是“毫无根据”的努力

307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of Calif., center, and Chairman of the 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 Jerrold Nadler, D-N.Y., left, listen as Adam Schiff, D-Calif., Chairman of the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 foreground,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to unveil articles of impeachment against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buse of power and obstruction of Congress, Tuesday, Dec. 10, 2019,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AP Photo/Andrew Harnik)

【2019年12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二介绍了两项针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弹劾文章,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对他与乌克兰的交往进行干预,引发了迅速开火的序列,可能导致在几天之内进行一次重大的投票表决。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表示:“宪法制定者为违反总统誓言的总统规定了明确的补救措施。” “没有人,甚至没有总统,凌驾于法律之上。”

他的办公室后来发布了文章的文字内容,其中宣布川普的行为值得弹劾,审判和免职。

白宫迅速反击,指责民主党人以乌克兰问题为借口,以“这种党派,无端和可悲的企图推翻川普政府和2016年大选的结果。”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R-Calif的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共和党新闻发布会上也反驳说,川普的行动“绝对”不可弹劾。

他说:“其他国家钦佩我们,是因为我们相信法治,我们相信正当程序。但在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成为发言人时,却不在我们这一边。”

民主党主要领导人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D-Calif)一起在周二清晨向媒体发表简讯,有针对性的声明中概述了他们的弹劾计划,但没有提出任何疑问。

纳德勒预告了两篇文章:“以高罪和轻罪指控总统。”他说,第一件事就是“滥用职权”,他指称总统“为了个人利益行使了办公室的权力,同时无视或损害了公共利益。”纳德勒说,特朗普在危害国家安全和美国民主的同时把自己摆在国家面前。

纳德勒说:“特朗普对弹劾调查进行了前所未有的,绝对的和不加选择的蔑视。”

他的办公室发表的文章反映了这些言论,同时以鲜明的言辞称特朗普“已经表明,如果允许他继续任职,并且其行事方式就是自治和 法治。”

主持大部分调查工作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Daniel Schiff)称弹劾“是“一种非凡的补救措施”。

希夫谈到川普时说:“他别无选择。” “不采取任何行动将使自己成为总统滥用职权的同谋。”

几分钟后,川普回击,并称其“女巫!”。

川普发推文称,“纳德勒只是说,我’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其干预我们的2020年大选。’ 荒谬的,他知道那是不对的。乌克兰总统兼外交大臣多次表示,“没有压力”。 纳德勒和德姆知道这一点,但拒绝承认!”

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对该公告进行了抨击,这是民主党人争取“推翻2016年支持川普的6300万美国人的选票”的一部分。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民主党人以无根据和有党派的意图破坏现任总统,宣布了弹劾的预定结果,这是自川普总统就职以来一直在寻求的东西。”

共和党人抨击这一过程是游击队,称其为“焦点小组弹劾”,以回应有报道称民主党人与焦点小组测试了不同的指控,但民主党人正在假期前迅速采取行动。

佩洛西指示司法委员会在上周开始起草措施。

众议院司法机构排名成员道格·科林斯(Doug Collins)说:“时钟和日历不应成为弹劾的依据。”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可以修改民主党人有关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的文章,以超越乌克兰的争议,进入前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的调查范围。 尽管有一些民主党人要求将两者联系起来,但议员们并未在周二早上提及这一步骤,但有纳德勒向俄罗斯提供参考。

纳德勒说:“我们的总统已经威胁到外国干涉2016年和现在的2020年大选,这将危及我们下次选举的完整性。”

弹劾文章周二揭晓,指控川普“请求外国政府的干预”,并出于“腐败目的”这样做,明确指责他限制了两项官方行为-释放外国援助和与泽伦斯基举行白宫会议。

穆勒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活动的成员与俄罗斯之间存在阴谋或协调的证据,但为总统是否妨碍联邦调查打开了大门-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公开听证阶段提出了这一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