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内幕!谷歌等科技巨头是拜登...

内幕!谷歌等科技巨头是拜登主要竞选赞助商

352
科技巨头们可能面临美国司法部门的审查。(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7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据专门揭露政治和竞选财务来源的非营利组织“公开的秘密”(OpenSecrets)的数据,在这次选举周期中,大型科技公司一直是拜登竞选活动的主要财务支持者。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竞选委员会的前五名捐赠者包括字母公司(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它是最大的捐赠者,约有190万美元。而微软是第四大捐赠者,捐款997,226美元。亚马逊则是第五大捐赠者,捐了931,821美元。

而其他跻身2020年捐赠者榜首的主要科技公司还包括苹果和脸书。 而与其他公司相比,微软尤其在支持拜登的竞选活动中发挥了广泛的作用。

根据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CERP)的“旋转门项目”(Revolving Door Project)的数据,在初选期间,微软的高管对拜登团队的捐款就比任何其它大型科技公司都要多。

微软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还在华盛顿州为拜登举办了2019年的筹款活动,据《路透社》报道,他是一个大吸金者,他为拜登竞选活动筹集了超过25,000美元。 史密斯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也扮演了一个公共角色,跟亚马逊的政策负责人卡尼(Jay Carney)一样。

根据竞选财务记录,微软的首席技术官斯科特(Kevin Scott)和他的妻子也对拜登的委员会捐了超过5万美元。微软董事会成员、领英(LinkedIn)的联合创始人霍夫曼(Reid Hoffman)和他的妻子也向拜登做了大量的捐赠。 霍夫曼的妻子为拜登捐赠了超过50万美元。

有专家告诉《大纪元》(The Epoch Times),拜登-贺锦丽若执政,他们可能在反垄断的政策方面,使这些大型科技公司受益,这标志着政府对硅谷的态度会回到原来奥巴马时代的友好立场。

根据“公开的秘密”的说法,这些捐款来自这些公司自己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他们的个人成员、雇员、老板们或这些人的直接家庭成员。

“公开的秘密”还表示,向川普总统的候选人委员会捐助者的名单上,没有大型科技公司。唯一的例外是,据竞选财务记录,微软的史密斯的捐款除了主要为民主党人提供帮助之外,也为共和党也给出了几笔捐款,其中包括向全国共和党国会委员会捐款15,000美元。

对于川普的竞选活动,竞选委员会的第一名捐助者是美国邮政总局的人,其次是国防部的人。川普竞选活动的国家副新闻秘书·扎格(Samantha Zager)说,硅谷“肯定在拜登的口袋里”。

扎格还说:“这些捐助拜登的大技术公司个人,就是决定社交媒体网站上算法的同一波人,他们在决定哪些观点可以被听到,而哪些观点必须受到审查或删除。”

科技巨头将面临司法审查

当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一面临反垄断诉讼和立法者的调查时,这些钱就会被捐助到民主党政营去。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人说,科技巨头需要对潜在的审查做法负责。最近,该委员会投票支持传唤推特和脸书的首席执行官到国会接受质询。共和党人想质疑两家公司如何处理《纽约邮报》 10月14日的报导,该报导涉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与中国的商业往来。

有专家表示,司法部于10月20日针对谷歌的垄断提起的反垄断诉讼是一个很有力的案子。这个诉讼获得了两党的支持,因为谷歌试图通过使用许多相互关联的企业来封锁竞争对手,从而保持其作为互联网守门员的地位,进而确保自己对市场的垄断。

目前,有数十个州的检察长正在分别调查脸书和谷歌的行为,因为人们广泛担心那些公司在联合抵制竞争,并对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四大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都面临着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对潜在的反竞争行为的审查。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