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挪威:北欧国家考虑5G网络...

挪威:北欧国家考虑5G网络建设禁用华为设备

514

由于担心华为设备对挪威私人和国家机构从事间谍活动,挪威政府正在考虑在北欧国家将建的5G电信基础设施中不使用华为的设备。出于同样原因,很多国家已经决定或正在决定,禁止华为设备用于其5G网络建设。

 挪威考虑停止使用华为5 G设备

据路透社周三(9日)消息,挪威司法部长托米尔·瓦拉(Tor Mikkel Wara)表示,挪威正在考虑是否与其他西方国家一样,在北欧国家建设的5 G电信基础设施中不使用华为的设备。

瓦拉在一次商业会议期间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我们与美国及英国一样,担心华为设备对挪威私人和国家机构从事间谍活动。”瓦拉还表示,避免间谍活动是必须优先考虑的问题,他们希望在建设下一代电信网络之前就要解决这个问题。

在被问及是否对华为采取具体行动时,瓦拉回答说:“是的,我们正在考虑其他国家如美国和英国采取的措施。”

“挪威跨国电信公司”(Telenor)首席执行官希弗布·雷克(Sigve Brekke)对路透社表示:“很多年来,挪威对关键基础设施一直进行全面控制,我们非常重视安全问题。”

目前挪威跨国电信公司和竞争对手瑞典移动电信主要运营商“Telia”在挪威都使用华为的4G设备,都在实验性的测试华为的5G网络设备。挪威政府目前正在讨论采取什么措施,在升级之前减少挪威电信行业潜在的漏洞。

华为设备有助于间谍活动 全球封杀华为成趋势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认为使用华为的5G设备有助于中共搞间谍活动。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及新西兰等国家已宣布禁止华为公司参加这些国家5G网络的建设。

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也表示,不再使用华为设备。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奥朗基集团(Orange)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也表示,他的公司不会把华为设备用于其网络的敏感部分。

川普总统在去年8月签署的一项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设备的法案中呼吁美国的盟友,在建设5G 网络时不要使用华为设备。

加拿大前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和美国参议院情报事务委员会的两位参议员都警告,让华为公司在加拿大参加5G网络建设不但会危及加拿大的国家安全,而且会危及加拿大紧密盟友的国家安全。

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负责通讯网络建设事务的部长弗朗·菲利普· 钱斌(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加拿大政府在决定是否让华为参加该国5G网络建设的问题上,会优先考虑加拿大国家安全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也会听取加拿大盟友的意见。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国考虑在2019年实施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购买华为和中兴通讯制造的设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