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英延迟脱欧需提具体方...

欧盟:英延迟脱欧需提具体方案

184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圖:美聯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就在英相特蕾莎准备给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去信请求延迟启动第50条脱欧协议,并在犹豫延迟多久时,欧盟主要谈判人巴耶尼19日在欧盟警告说,欧盟领袖在批准英国延迟脱欧的请求时,需要英国提供具体的理由和方案;然而英国媒体表示,特蕾莎可能仍然有办法扭转目前的逆境,在法定脱欧日之前迫使英国议会批准她的脱欧协议,虽然英国下议院议长已经表示,除非对当前的脱欧协议进行实质性的修改,否则英国议会拒绝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

据英国快报报导,欧盟27成员国领袖计划于3月21日决定是否批准英国推迟脱欧,特蕾莎19日则在准备给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去信,要求延迟英国脱欧。

对此欧盟脱欧事务主要谈判人巴耶尔19日在与欧盟27国的欧盟事务内阁成员的会议上表示,欧盟领袖在21日做是否延迟英国脱欧的决定前将需要英国政府提供一个具体的方案,以评估英国要求的原因和作用。

他说英国政府应该让欧盟了解延迟脱欧的目的和结果,以及如何保证“延迟脱欧后不会出现和今天同样的僵局。”

快报分析人士对巴尼耶的话的解读是,欧盟是希望以允许英国延迟脱欧为条件来推动英国就脱欧进行二次公投或争取英国软脱欧。

巴尼耶还警告说欧盟成员国必须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他说英国下议院上周否决无协议脱欧的决定无法防止英国无协议脱欧(因为上周的表决没有法律约束力),因此他敦促欧盟所有的成员国继续为英国硬脱欧做准备。目前距离英国法定的脱欧日期只有10天的时间。

虽然下议院议长伯科18日表示,除非英国政府提出一个新脱欧协议或对目前的脱欧协议进行实质性的修改,否则英国议会不会对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然而特蕾莎的发言人19日表示,特蕾莎在19日的内阁会议上仍然坚决表示,她希望英国议会能够尽快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

特蕾莎的发言人说:“英相和她的内阁成员仍然决心要找一个方式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而且她清晰表明,她希望议会能够对此尽快表决。 ”

英国电视4台的记者Fraser Nelson则估计特蕾莎可能会在3月28日,英国法定脱欧前一天要求英国议会再次对她的脱欧协议表决,那时候英国议员们只有两种选择:或者支持她不受欢迎脱欧协议, 或者让英国无协议脱欧, 由于大多数英国议员都希望防止英国无协议硬脱欧情况的发生,因此她此举可能会迫使英国议会最终支持她的脱欧协议。他将这称为特蕾莎“美梦成真”的一幕。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