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彭麗媛頭戴黑花 江蘇大爆炸...

彭麗媛頭戴黑花 江蘇大爆炸或引官場大地震

1946
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厂发生特大爆炸

【2019年03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綜合報導)江蘇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廠特大爆炸發生後,不僅正在歐洲訪問的習近平越洋遙控,陪同他出訪的彭麗媛當地時間3月24日在法國尼斯走下專機的時候,也被發現頭上戴了一朵黑花,被猜是對爆炸逝者表達悼念之意。外界普遍相信,等習近平返國後,一波中共高官可能烏紗不保。

據中共官方數字,這場發生在3月21日下午的爆炸造成近700人傷亡,且這一數字可能還會進一步攀升。

按中共官方規定,這是一起“特別重大事故”,需由中共國務院組成事故調查組。

另外,事故發生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訪期間,敏感程度高企,甚至令部分觀察人士聯想到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這也是一起“特別重大事故”,還被指背後隱藏了習近平政敵們的政變陰謀。

中共官媒透露,習近平指示由中共國務委員王勇前往響水指揮救援,中共國務院調查組則由應急部中共黨組書記兼副部長黃明擔任組長。這兩人的背景頗有意思——都曾經是江澤民的嫡系。

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早在2000年就開始擔任中共中組部長,為江執掌用人關,提拔了大批親信,王勇是其中之一;黃明則一直在中共政法系統得意,曾官至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

如今習近平點名這樣兩個江派色彩濃重的官員負責處理響水爆炸案,按職務來說理所應當,但未知背後是否另有用意。

另外,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在報導響水案時都特別提到,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並未親赴現場,似乎與習近平的重視程度不符。因此有人猜測,作為習近平的左膀右臂,李克強這樣做是否也有避免引火燒身之意?

江蘇本地主政官員自然更成焦點,特別是中共省委書記婁勤儉和省長吳政隆。其中,婁勤儉被歸為典型的技術型官員,在2016年由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兼省長升任中共陝西省委書記時,曾傳頗獲習近平重視。但他曾長期在信息產業部(後改組為工業和信息化部)任職,官至副部長,而這一領域被認為是江澤民重點掌控的地盤。因此婁勤儉到底是否習近平信得過的人,尚且存疑。

吳政隆此前有“政壇不倒翁”之稱:他曾在1999年到2014年間在重慶任職,經歷薄熙來、王正軍引發的政治風暴而不倒,在2014年進入山西,任中共省委常委、中共太原市委書記,期間又經歷“山西幫”的倒台,卻仍未受影響,又先後擔任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中共南京市委書記、中共江蘇省長至今。外界正在關注,他在響水爆炸案中是否能再次“不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