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奧警告全球企業界:香港...

蓬佩奧警告全球企業界:香港已淪爲中共統治的城市

218
蓬佩奧12月8日警告全球企業界,香港已淪爲中共統治的城市(圖:AP)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9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12月8日)警告商業領袖,作爲全球貿易和金融中心的香港,美國將其等同於中國的大陸城市來對待。

蓬佩奧在《華爾街日報》行政總裁議會高峯會上受訪時稱,香港已經徹底成爲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城市,全球企業界應當修正對香港的看法,美國政府已經非常接近把香港視作中國。

蓬佩奧又表示,美國企業高管曾經私下里向他抱怨在中國被“欺詐”,而中國對美國的出口在貿易衝突後繼續面臨美國的關稅威脅,川普政府也已經警告美國企業在中國營商面臨的風險,包括可能被中共制裁。

被問及中共當局與臺灣近期的緊張關係時,蓬佩奧稱,希望中共在臺灣問題上能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美國政府週一將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14名副委員長列入制裁黑名單,理由是美國認爲他們參與了破壞香港自治的行動,這些全國人大常委會官員參與制定、通過和實施《港版國安法》。

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要求中共爲其“持續不斷侵害香港民主進程”負起責任,他表示:  “這些行爲再次顯示中共完全無視在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蓬佩奧在聲明中再次呼籲北京遵守國際承諾,注意世界各國譴責它的聲音。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