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彭斯:欢迎议员1月6日挑战...

彭斯:欢迎议员1月6日挑战选举并提交证据

300
图中为彭斯副总统(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参议院议长、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于1月2日(周六)晚表示,他欢迎参众议员在1月6日两院联席会议上挑战摇摆州选举人团的结果,并提交证据。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彭斯副总统办公室主任肖特( Marc Short)2日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彭斯副总统与数百万美国民众一样,对上次大选出现的大选舞弊和违法行为表示担忧。副总统欢迎参议员和众议员于1月6日, 在国会和美国民众面前,利用他们依法获得的权力提出反对意见,并提交证据。”

彭斯总统将作为参议院议长主持1月6日的联席会议,由于2020年美国大选出现的严重舞弊和违法现象,已经有12位共和党参议员和40多位共和党众议员准备于1月6日挑战摇摆州的选举结果。

2日早些时候,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 Ted Cruz) 宣布,他将率领11位共和党参议员在联席会议上挑战摇摆州选举人团结果。这些议员联合发布的声明表示, 美国2020年大选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涉及选举舞弊、选举法执法不利和违法现象,以及其他投票违规行为等方面的指控,这些指控造成民众对美国民主程序失去信任,这种不信任将无法自行消失,这令议员们非常担忧,

声明写道:“这些指控将对下届政府的合法性构成持续的威胁”,声明因此呼吁国会任命一个选举委员会,对大选结果进行为期十天的紧急审计。

对于克鲁兹议员的声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彭斯副总统有权批准克鲁兹等参议员的要求, 允许对2020年大选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查。

根据美国宪法修正案,需要一位参议员和众议员联手挑战大选结果,国会才会重新审议这些结果。 民主党国会议员也曾经分别于1969年、2001年、2005年和2017年在国会挑战过总统选举结果。 而在1969年和2005年, 都是一位民主党参议员和众议员联手要求国会不要计读被挑战选举人团结果。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