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彭斯、蓬佩奧盛讚黎智英是英...

彭斯、蓬佩奧盛讚黎智英是英雄 要求港府立即釋放

277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贊黎智英(左)是位英雄,要求港府立即釋放他。(圖/擷取自彭斯推特)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3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昨天(12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申請保釋又被拒,仍須還押至明年4月再審。對此,美國副總統彭斯贊黎智英是位「英雄」,直批港府對他的指控是在侮辱世界上所有熱愛自由的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推特上聲援,要求港府撤銷所有對黎智英的指控,立即釋放他。

黎智英12 月3日被控涉欺詐罪遭到扣押盤查,4日被法官稱有棄保潛逃及重犯風險,不予以保釋,下令即刻收押。昨天黎智英又遭加控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安,同樣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依然不准保釋,須還押至明年4月16日再審。

港府這一連串對黎智英的指控,引起國際輿論的撻伐,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在推特上貼文表示「今天對黎智英的指控,等於侮辱世界上熱愛自由的人。」他盛讚黎智英是一位英雄,也爲他一直堅持爭取港人民主以及被承諾的權利而受到鼓舞。彭斯還在貼文加上「#FreeJimmyLai」(釋放黎智英)的標籤,爲其聲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特上直批,「港版國安法」的存在如同是在嘲笑司法正義,還表示黎智英唯一的「罪行」是勇敢說出中共威權專制和其懼怕自由民主的真相。他同樣要求港府撤銷所有對黎智英的指控,立即釋放他。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黎智英遭控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安,港警羅列指控的「罪證」包括:接受外媒訪問、與外國官員會面、在推特發佈反中或支持香港抗爭貼文等等。其中竟然還包括黎智英在推特追蹤臺灣總統蔡英文、美國務卿蓬佩奧;另外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吾爾開希等人追蹤,都將之列爲是罪狀,消息傳出後令外界一片譁然。

對於自己在推特上追蹤黎智英竟成了港警指控黎智英的「罪證」之一 ,王丹嘲諷表示,自己馬上也追蹤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希望港警能看到並展開調查。

黎智英昨突遭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天一早被押往法院受審。(圖/美聯社)

另外據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黎智英昨天上午離開荔枝角收押所(拘留所)時,港府竟然大陣仗的出動用來押解重大搶案劫匪、恐怖份子或大毒梟等甲級罪犯專用的「鐵甲威龍」囚車,還派出高級懲教主任在內至少6名懲教署人員,且把黎智英以鐵鏈「五花大綁」押解出庭。

對此,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認爲香港懲教署的「做法不尋常」,很可能收到上層指示,才祭出這種甲級重犯規格,與過去未定罪嫌犯出庭只需扣手銬的做法天差地別。邵家臻認爲,很明顯港府已將黎智英視作重型犯。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