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疫情四起 黑龙江东宁封...

中国疫情四起 黑龙江东宁封城 人车不得离开

547
早在12月10日,黑龙江省东宁市因疫情爆发,小区已被封锁。当地民众到超市抢购。(视频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各地疫情四起。日前,中俄边境黑龙江东宁市、绥芬河市均出现本土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12月12日,东宁市已转入“战时状态”,13日凌晨0时起封城,大众运输停驶、自用车禁行、人车不准出城。

中共东宁市委宣传部公众号昨天晚间公告,黑龙江东宁市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宣布,为防止疫情输出、严控人员出入,自13日凌晨0时起,当地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不准离开。

根据当局稍早时发布的另一则公告,当地即日起实施严格的社区(村)封闭式管理,确保只留一个出口。

公告显示,中风险区域只允许每户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两天一次,每次不超过2小时。外卖、快递、商店配送等物品交由社区值守人员消毒后,统一发放。

此外,当地学校、幼儿园和补教机构临时停课,休闲娱乐场所和非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经营场所、企业停业、停产。餐饮场所暂停内用,采取外卖方式经营。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

另据陆媒报导,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塔河县昨天也通报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这名感染者曾5次采检阴性,当地也已启动战时防控状态。

东宁和绥芬河相邻,都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下辖的县级市。12月10日,东宁市出现1例确诊病例。同一天,绥芬河市报告1例确诊病例。11日,绥芬河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12月10日20时起绥芬河市青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近期,中国大陆各地疫情四起。

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报告3例无症状感染者,系一家3口。

12月11日,重庆市彭水县通报一中共病毒感染者,并公布了感染者在之前几天在重庆的活动轨迹。

12月8日,成都新增4例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截至9日8点为止,四川成都已累计出现6例确诊及1名无症状感染。12月11日,成都市仍在蔓延,郫都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人,并将疫情严重的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截至12月11日上午,中国多省疫情严重,目前有一个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分别在内蒙古、四川、黑龙江。其中高风险区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

中共国家卫健委13日通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日新增24例确诊,其中有19例境外移入病例,包括上海通报的10例、北京2例、四川2例、黑龙江1例、江苏1例、山东1例、广东1例和云南1例。

另有5例本土个案,分别是黑龙江通报的4例以及四川的1例。当天没有新增死亡病例;新增1例上海通报的境外移入确诊。

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当地12日新增的4例本土病例,有3例在绥芬河市,都是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例在东宁市的病例,则是透过全市普筛检出。截至12日,黑龙江共有7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官媒央视新闻报导,四川新增的1例本土病例是一名居于成都市郫都区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另外,据北京日报报导,北京新增2例境外移入确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共一直隐瞒疫情真相,实际感染人数或比官方通报的人数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