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披露疫情真相被抓 张展看守...

披露疫情真相被抓 张展看守所遭强制灌食 状况极差

330
张展在武汉采访曝光中共肺炎疫情。(图片来源:Twitter)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为赴武汉报道中共肺炎疫情,被上海市浦东新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案件最近已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外媒获悉,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被强行灌食,目前身体衰弱,走路都困难。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2日报道,接近张家的人士说,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当局强行给她灌食,目前张展的身体状况极差。

张展委托的辩护律师戴佩清不知道张展是否绝食,但表示她在吊盐水:“我现在见不到(张展),我问了看守所的(人),看守所说要听医生的。(记者问)干嘛要听医生的?医生说不吊盐水,我就可以去见。”

张展母亲委托的律师任全牛不愿就此作出回应,但表示律师阅卷及会见当事人都受阻,自己周日去上海张家,见到张展的父母并签了委托书,可“第二天去办案单位,检察院说需要(张展)本人签字确认,不然不让阅卷”,“看守所方面,现在会见又难。先要网上预约,几天以后才能安排会见。本来戴律师预约的是昨天(9月1日)会见张展,看守所取消(会见)的理由是在吊水。我分析可能是因为身体很差,估计走路都困难”。

张展是继陈秋实、方斌和李泽华后,第四位因报道武汉疫情被抓捕的记者。她于2月初自上海赴武汉跟踪了解疫情真相,并帮助受影响市民维权。她多次在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直播武汉当地情况。结果在5月中旬,她被上海便衣自宾馆带走,连夜送到上海羁押。5月15日中共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其刑事拘留,现羁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

她失联前数日曾向朋友透露自己被人跟踪。

张展曾任律师,因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文章而遭报复,不能正常执业。2019年9月,张展在上海街头举伞要求共产党下台,被中共上海市黄浦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她被拘留期间曾两度绝食抗议,被羁押65天后获释。

张展曾于5月10日发推说:“听见两个路人议论疫情舆论:怎么整天播报美国的疫情消息,中国的真实疫情不让人们了解?美国政府给美国人发钱,中国政府为什么给外国人发钱?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人们对新闻的独立性和客观性评判。”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