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脾气暴躁爱生气?!可能是这...

脾气暴躁爱生气?!可能是这个不足哦!

292
鱼(pixabay)

镁是维持人体机能的必须元素,具有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增强耐久力的神奇功能,同时,镁也是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的克星。有助于防治中风,心脏病,糖尿病。

当天气越变越热,人的情绪也会变得比较敏感,这时候非常容易感到暴躁易怒、紧张,像是一只喷火龙一样。其实暴躁易怒的发生,也是身体内缺乏了「镁」这个营养素所造成的喔!

关于易怒的有趣研究

HEHO健康报道:最近出现一则有趣的研究报导,让许多的女朋友在社群上标注自己的男友观看,让男朋友们有苦也只能放心内,因为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女友爱生气,男友会更长寿」,在实验里他们找来了1228人和他们的另一半,包括 389 对的另一半患有糖尿病,进行快乐程度、信任程度、相处模式及生活作息调查,结果显示喜欢碎念加上有些控制欲的女友,会对另一半多加看管,连同健康状态也一起,进而让另一半罹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

瑞士甜菜(pixabay)

出现暴躁易怒!是身体少了「镁」

根据台湾卫福部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指出,大家的平均「镁」摄取量只达到建议量的7成,这是因为现代人大多喜欢吃高度加工过的精致食物,加上摄取过多的盐份及咖啡因、酒精,或是长期处于压力中,都会破坏「镁」在体内的储存。

而「镁」在人体中的角色为帮助牙齿、骨头成长、调节神经及肌肉收缩,也参与了体内代谢过程。但长期镁摄取不足,就会引发骨质疏松、情绪暴躁、记忆衰退等情形。

有一个可以辨别身体缺乏镁的方式,就是会变得爱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含有镁,但是一般的巧克力含有过多糖份,反而会增加镁的流失。

羽衣甘蓝(pixabay)

吃对食物补足身体的「镁」

1. 深绿色蔬菜

可以多摄取菠菜、瑞士甜菜、羽衣甘蓝、海带、甜菜等深绿色蔬菜,是补充镁的最佳来源。

2. 坚果

建议每日摄取半杯南瓜子就可补足1日镁建议摄取量。其他坚果如芝麻、巴西坚果、杏仁、松子、胡桃和腰果也都含有大量镁质,但服用时需适量,每次最多吃10颗。

3. 豆类

黄豆和毛豆是豆类中的最佳镁质来源。

毛豆(pixabay)

4. 全谷类

像是荞麦、糙米,及藜麦都含有大量的镁,所以可将白米饭更换成以上主食来摄取。

5. 鱼类

平时多吃鱼可补充镁质,像是鲭鱼、金枪鱼、比目鱼等,并且还可获得维生素D及Omega-3。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