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批习近平被抓 任志强案开庭...

批习近平被抓 任志强案开庭 当局如临大敌

475
9月11日上午,任志强案开庭,图为北京第二中级法院门外情况。(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9月11日,在发批习近平文章后被抓的前中国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案开庭。任被指控涉贪污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等罪名。消息显示,法院门口及周围有很多警察,除“特别邀请的人”外,无人能进入法庭旁听。

9月11日9点27分,推特网友发布任志强开庭情况通报:1前方:我现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进去大门马路对面,大门口及周围有很多警察,对面这里有很多人在拍照摄像,刚才有两个警察过来盘问拍摄者。任志强案开庭时,警察说除了有“特别邀请的人”外,无人能进入法庭旁听。

此前,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的开庭公告电子看板显示,任志强案于9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在该院公开开庭审理,其罪名包括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及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落款时间为9月8日。

据中央社报导,上午开庭前,供人员进出的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侧门已有数辆警车及10余名员警在场戒备,气氛较往常森严。随后,有境外媒体陆续前往现场试图拍摄,但都被驱赶到远处,警察并一一查验证件及登记资料。尽管媒体纷纷转往对街拍摄,却仍被警方要求迅速离开。

尽管有警察戒备,但数名任志强的中老年支持者,却早在媒体到达前,就已默默地站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对街。

报导说,面对记者上前询问,这几位支持者原本不愿多谈,但当记者表明来自境外的身分后,他们才稍微卸下心防,试着吐露心声,还分享他们拍到的画面。其中一名支持者表示,任志强在华远集团当董事长时,就是个“大炮”型人物,不是今天才这样,为何到了现在才来定他的罪?而现在定的罪,却又是他的陈年往事。

针对“陈年往事”,这名支持者说,自己是中共国资委系统退休的财会人员,当年华远集团和任志强的帐他都查过,“帐是清楚的”。况且,任志强当年是年收入人民币好几百万元的高收入人群,这种情况下,任志强“还需要贪污吗”?

另据大纪元消息,上午10时许,一名在法院外的公民(陈洋)说:“现在正在开庭,法院里面肯定是很紧张的。”

11日早上9时许,陈洋到达北京二中院正门对面等待进入开庭的大门口,看到大概有三十多人,有些人在拍照,现场有外媒。他表示:“在9点半之前,这里的气氛很紧张,法院外围的警察多,路口有些警察在盘问,不让进去”“我身边有一名老阿姨,她要求旁听,但警察称没被邀请的,谁也进不去”。陈洋身边一名摄像男子遭到警察盘问。

在9点20分的时候,陈洋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将现场消息发出后,9点37分再回到原地时发现那里一个人都没有了,不知道人都去哪里了。

陈洋说,由于当局打压,有些朋友原本说要到现场声援的,但未能成行。

流亡海外的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也在推特上表示,中共披着法律外衣,实为打击镇压不同政治意见者。可以想见,他们怎么可能真的公开透明、依法审理呢? !

有网民指,按照中共刑诉法规定,任志强案开庭应在开庭前3日前公告(开庭当日不算),但是中共欲置任于死地,没有公告。

任志强3月初因私下撰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且有“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之心,触怒当局。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纪委宣布任志强接受调查。

7月23日,中共北京市纪委更宣布,任志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因此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

8月1日,曾有知情的任的好友透露,7月30日任志强刚与家人通话,家里给他聘请沈志耕为辩护律师,被他拒绝,他坚持自己辩护。任志强还要钱买书,坚持学习。此外,所有涉案人员的刑责都被任志强全部揽下。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