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汽车保险只用两天 为何收我...

汽车保险只用两天 为何收我一年的费用?

588
汽车保险的收费主要是两种方式,一种是一次性付清一年的费用,第二种是每月付款。(图片:pixabay)

英国媒体报导,有一位老太太刚刚续约了新的汽车保险就出了车祸,获得索赔后,她打算不再开车、取消车保,结果保险公司要求她支付一年的费用,她对此非常不解。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位老太太在3月17日续了AA的综合车保,19日她的车子停在住所外面的时候,被人撞毁,肇事者逃逸了。

老太太申请了索赔,车子报废了,AA按照市价进行了赔偿。由于老太太年事已高,她决定不再驾车了,不再需要汽车保险了,直接将每月从账上划走保险金的直接借记取消了。

大约一个月后,AA打来电话,表示由于肇事者逃逸了,这场车祸算是老太太的过错,老太太还需要支付剩余的汽车保险费。

老太太向媒体求救,但是专家表示,保险公司的要求是合理的,一些人对汽车保险存在误解。

这是因为当你同意汽车保险的条款的时候,相当于是跟保险公司签署了一年期的合同,即使你是每个月付款,合同的有效期仍是一年。

无论你是在保险生效的第一天还是最后一天提出索赔,只要提出了索赔,就需要支付全年的保险金。

所以,老太太申请了索赔,而AA提供了赔偿,那么老太太就应该支付一年的车保。

但是,如果老太太在保险生效后两天之内提出取消保险,而且并没有提出索赔,那么保险公司会只收取一个月的保险金。

分期付款保险相当于贷款

价格比较网站uswitch对汽车保险的收费方式进行了更详细的解释。

汽车保险的收费主要是两种方式,一种是一次性付清一年的费用,第二种是每月付款。

一次性付清全年的费用其实才是汽车保险的标准收费方式,而且接受这种方式付款的保险公司更多,购买保险的时候选择余地更大。

但是对于许多年轻的或者新手司机来说,这可能比较困难,因为他们的车保可能会比较昂贵,甚至超过一年1,000镑。

对于承担不起这笔费用的人来说,每月付款就比较方便了。这种付款被称为monthly instalments,也就是分期付款,从名字上就可以判断,分期付款是把一次性的付款分为多次支付,所以前提仍然是保险金本身是一种一次性的付款。

还需要注意的是,分期付款其实相当于一种贷款,所以你会发现,把每月分期付款的钱数加在一起,得到的数目会超过一次性支付全年的费用。这是因为大部分保险公司都会收取额外的费用,这相当于是贷款的利息。

而且由于这是一笔贷款,所以当你申请分期付款的时候,大部分保险公司会检查你的信用记录,而且会根据信用记录来决定你需要支付的利率。

如果你不幸有不良记录,那么保险公司收取的利率会比较高。如果你在过去曾经还债困难,保险公司甚至可能拒绝让你分期付款。

还需要注意的是,分期付款并不一定是把全年的保险金平均分为12个月。大部分保险公司会要求你支付20%的头期,其余的钱再平均分为11个月支付,而且支付头期时使用的银行账户必须是汽车保险主人本人的账户,不可以从其他人的账户代付。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