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青岛爆疫情 烟台封校引抗议...

青岛爆疫情 烟台封校引抗议 学生发五大诉求

489
山东烟台高校内学生游行抗议被限制人身自由。(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山东青岛市中共病毒疫情突然吃紧。同属一省的烟台市也开始设置核酸检测点,摆出如临大敌的姿态,同时有消息指,该市多所高校被封,引学生抗议,爆发学潮。

据大纪元,烟台市当局并未发布有新增确诊病例的消息,但却悄悄开始严控当地各学校。报道引述烟台姜牧师指,因为疫情,该市高校强制学生必须留于校内,需外出就医或回家的学生也无法离开,但教师、餐厅职工等可以自由出入,这使学生感到极不公平,觉得毫无人权可言,于是在14日爆发校内游行、抗议。

姜牧师引述烟台学生代表指:“我们学生受尽欺凌,不让出校、不让就医,许多同学患病而不能医治,许多同学想家却不能回”,“因此烟台爆发学潮和抗议活动,我们要求学校立即解除禁令,并为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错误决定道歉”。

烟台学生联合会以全体成员名义在10月14日晚发出对烟台市教育局和各大高校的五大诉求,并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我们会反抗到底,直到取得成功!”:

第一,立刻解除烟台高校封闭,不得再次封闭。

第二,释放被捕学生,并保障全体学生人身安全​。

第三,成立学生监督委员会,监督学校日常管理。

第四,公开道歉,承认侵犯学生权利和自由的错误。

第五,撤销此次运动受牵连的学生的处分,不得打击报复。

学生代表并呼吁外界声援,表示当地学生曾支持香港的抗争运动,希望以抗争的港人为榜样,“尽管知道这次很危险,但我们不会屈服、不会下跪。我们的抗议也急需香港手足和外界支持。”

校内抗争惊动了烟台的教育局,消息被封锁,国内社交平台上丝毫见不到相关讨论。烟台当局还声称抗议是虚假的,是别有用心的谎言。姜牧师更于15日深夜获悉,所有学生代表与外界失去联系。

早前当局一边宣称疫情接近结束,一边坚持封锁各地高校,曾激起一阵学生抗议风潮。长期封校造成不便、疲劳、生活费用上涨,学生又无法从官方公开报道中找到合理解释,毕竟各地通报的新增病例都非常少,而且全部标明是海外输入病例,因此部分学生愤怒不解,用行动表达心声。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曾在上月底在宿舍内集体呐喊近30分钟,表达强烈不满。武汉体育学院则传出学生因厌倦了关在宿舍上网课,而从毗邻校园的东湖划船离开学校的消息。烟台学生的抗议更加激烈,而且已有触动中共敏感神经的宣示,相关学生的遭遇引外界忧心。

https://twitter.com/Ivy49128502/status/1316761055041925122?s=20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