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任志強出事敏感時刻 網絡驚...

任志強出事敏感時刻 網絡驚傳王岐山患癌

1293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网络照片)

【2020年03月18日訊】中國知名地產商任志強日前發文,痛批中共防控疫情不力,矛頭直指習近平。之後,任失聯數日。最新消息稱,任案已被內定為「國安大案」,任何人不準插手。而且他的好友、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患癌的消息,也經網絡流出,但未經官方證實。外界分析,果真如此,可能王岐山自身難保,恐怕也保不了任志強。

3月18日,經常披露中南海內情的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透露,習近平與王岐山關係有裂痕都屬於謠傳。他說,王岐山得了前列腺癌,以後可能對外說胰腺癌。

王岐山傳出患癌的前一天,其失聯多日的好友任志強傳出最新消息。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17日發推說,中共內部警告,任志強案是國安委大案要案,任何人不得打聽、插手、干擾辦案。

推文說,連日來,中共網管連續多次封群封號,禁提任志強三字,大陸網友重新流出4年前任志強微博被永久封殺的央視視頻,表達對任志強的強烈擔憂和牽掛。

推文表示,任志強四年前被封殺言論權利,四年後被剝奪人身權利!

如今傳出王岐山患癌的消息,外界認為,王已經是自身難保,任志強案件又被定為要案,王恐怕想為任說話也改變不了什麼。

綽號「任大炮」的北京房地產大佬任志強,一向以「敢言」著稱。他時常對中國樓市發表激進言論,也毫不保留他批評中共體制。2016年2月,任志強因在網上批評「央視姓黨」而被中共大肆批判並遭到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

近日,任志強又撰文炮轟中共極權體制對疫情防控工作構成的威脅,在疫情爆發後,沒有及時讓國民知情,之後又試圖用各種虛假的成績掩蓋真相,矛頭直指習近平。

文章發出不久,任志強失聯。

韓連潮13日在推特說,大陸朋友透露,任志強被北京市紀委「留置」,關押在北京郊區蟒山市紀委培訓中心。此後,任的多名好友試圖聯繫任的家屬,始終無果。

對於任志強失蹤,外界相信與他在網上公開批評習近平的言論有關。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共「太子黨」,其父任泉生曾擔任中共商業部副部長。任和王岐山亦師亦友,關係密切。而王曾是習近平的打虎猛將,拉下不少江澤民派系高官。

任志強曾在一本名為《野心優雅》的自傳中透露,他上初中時,王岐山曾是他的高中班輔導員,而中共副總理劉鶴80年代已經是他的朋友。

輿論關注任志強失聯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教授周孝正說,不少人關注任志強失聯一事,不只是出於對他本人的擔憂,也是出於這背後可能反映出的政治動向。任事件牽扯到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關係,如果主席和副主席有了矛盾,與他們關係密切的人也會受影響。

德國之聲16日刊發評論說,任志強與王岐山是密友。王被認為在中共統治集團中思想相對開明,能力出眾。因他在2003年SARS疫情時臨危受命,出任北京市長,打贏了那場戰疫。此次疫情發生後,民間輿論強烈呼籲要他出來領導這場抗疫。

而此次疫情初期,由於中共瞞報輿論封鎖和封城而造成的災害,讓中國社會對習近平有太多憤怒,自由派借著這種民意,直接發起了對習和中共的挑戰。

任志強在此敏感時期發文批評習近平,習會認為任背後一定存在黨內的一個反習勢力,利用社會不滿情緒,和自由派甚至海外的反習力量遙相呼應,借前期政府的抗疫失誤製造事端,公開向習挑戰。

那麼以任志強和王岐山的關係,這一反習勢力指向了王。但文章認為,任志強寫批習文章,不太可能去徵詢王岐山的意見,更不會在王的授意下寫該文,一旦王和這篇文章發生聯繫,那是跳進黃河都洗不清。但對於反習勢力就是要讓習看到該文聯想到王,以加重習王二人之間的芥蒂,進一步離間和分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