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外交新動作 出版桂民海...

瑞典外交新動作 出版桂民海的獄中詩

291
资料图片:2016年2月29日,香港民众把桂民海的照片贴在中联办的牌子上。(AP)

【2020年05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瑞典籍華裔書商桂民海是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今年2月被中共指控犯下「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判刑10年,關押在中國。瑞典一家出版社昨天(5日)出版了從中國秘密傳出的桂民海的獄中詩作,希望幫助公眾更好地了解中共當局,繼續關注桂民海。

美國之音報導,瑞典出版商Kaunitz-Olsson公司表示,詩集名為《我用手指在牆上畫了一扇門》,共收錄了桂民海在2015年至2017年第一次入獄期間寫的11首詩。詩作用中文創作,並翻譯成瑞典文,內容涉及瑞典風情和桂民海的獄中生活。

出版商表示,5月5日是桂民海56歲生日,這是桂民海的女兒Angela送給桂民海的生日禮物。

報導還指,桂民海實際是因為2015年出版了不利於中共政治人物的書籍而被中共抓捕判刑。根據香港基本法,銅鑼灣書店出版此類書籍是合法的,中共抓捕桂民海是違反了香港法律。

據《中央社》報導,桂民海被判刑後,瑞典曾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被中方拒絕,加之對中共處理病毒疫情危機不滿,瑞典對中共的聲音漸趨強硬。瑞典近來全數關閉孔子學院與孔子課堂,第2大城哥特堡(Goteborg)也結束了與中國上海市長達34年的友好城市關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