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周強真完了?傳習近平舊部將...

周強真完了?傳習近平舊部將取代其主政最高法

653
捲入「千億礦權案」卷宗失竊醜聞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被傳官位不保。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合成圖片)

【2019年01月14日訊】捲入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出席了,中紀委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在大會召開之際,多家港台媒體引述消息稱,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

現年62歲的應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2007年12月,任浙江省高級法院院長、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2013年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2014年6月起任上海市委副書記、2016年9月起擔任上海市常務副市長。2017年1月,當選上海市長。

而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近因捲入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而備受關注。

捲入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

2018年歲末,央視前名嘴崔永元在微博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卷宗。

崔永元的爆料不僅包括主審法官王林清的陳述視頻,還有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等人干預司法的證據。崔永元甚至還直接詰問周強。

主審法官王林清的自保視頻中,也透露了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講述了周強干預案件的整個經過。

而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他在被非法拘押133天前,曾被現已落馬的時任最高院副院長的奚曉明找去。不過他說,儘管批示是奚曉明的簽字,但他多方了解到,實際上是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該案於2017年12月宣判,趙發琦維權12年終於「勝訴」。但該案在陝西省高院執行近一年毫無進展。

趙發琦表示:「該案歷經六任陝西省長、三任陝西省高級法院院長,我們身為民營企業為此案耗掉12年。」

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該案在作出判決前一年的2016年11月下旬,該案二審全部卷宗一次性丟失,事發地點正是審理該案的最高院。

巧合的是,在卷宗丟失前的20多天,趙發琦公開實名舉報陝西省主要領導干預該案,並指責此案徇私枉法。

但過去兩年裡,有關單位未對此事進行報案,也未展開內部調查,更未對任何人進行查處,卷宗至今無下落。

隨着該案的持續發酵,王林清三次發視頻,指證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等人的更多「枉法」黑幕。

1月8日,中共政法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

1月9日,最高法高層突然出現人事調整。天津高院前院長高憬宏出任最高法黨組成員。

目前該案仍在持續升級,越來越多的重量級權力高官浮出水面。

周強遭媒體窮追猛打的原因

其中周強遭媒體窮追猛打,有分析認為是因為他幹的壞事太多了。除了崔永元爆料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等嚴重問題外,周強所涉的另外5件大事也備受輿論抨擊:

1、核准湖南省三館公司總裁曾成傑死刑,被認為「圖財害命」;

2、宣稱八九民運領袖李旺陽「自殺」,被認為「無恥至極」。

3、迫害709律師,被認為「無法無天」。

709律師案是當今中國發生的中共公、檢、法、司知法犯法、執法犯法、欺上騙下、兒戲法律、玩弄法律、踐踏人權、利用職權破壞法律實施的最典型的冤假錯案。

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卻把迫害維權律師這一嚴重犯罪行為列為他的首要政績。

4、加重迫害法輪功,被認為「逆天叛道」。

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擁有最便利的條件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了解江澤民一夥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但是,面對江澤民製造的一個個慘絕人寰的驚天冤案,周強不僅無動於衷,還助紂為虐,變本加厲迫害法輪功。

5、反對司法獨立,被認為「禍國殃民」。

2017年1月,周強在中共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對全國法院提出要求,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實際上,是鼓吹「黨高於法」,「權大於法」,「黨」和「權」可以隨意干預司法,引發社會各界強烈譴責。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稱,周強反對「司法獨立」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真正的禍國殃民。(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