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史丹福医学教授:儿童戴口罩...

史丹福医学教授:儿童戴口罩有害健康

532
史丹福大学的医学教授巴塔查亚(Jay Bhattacharya)博士。(图片来源: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公开资料 )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史丹福大学的医学教授巴塔查亚(Jay Bhattacharya)博士近日表示,要求儿童戴口罩对他们的健康是有害的。

作为健康经济学者,巴塔查亚近日建议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别要求儿童戴口罩。

巴塔查亚在《大纪元》的“美国思想领袖”节目上说:“我们应该从成本-收益的角度来看待一件事情。在做任何建议前,你必须想想所有政策的成本及收益的。”

他继续说,在口罩的问题上,“有证据显示,小孩不戴口罩将病毒传染给大人的机率,比大人不带口罩将病毒传染给大人的机率小。而我们仍不知原因为何,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上是这样的情况。这与流感不同,在流感上,儿童是很有效的传播者。”

巴塔查亚的研究发现,较小的孩子比更大的孩子及成人更不易传播中共病毒。他也发现,儿童戴口罩的效果也不好,因为儿童会不停的摸它,也会不停的拿下再戴上。还有好几个研究已经发现,戴口罩却会导致过敏、呼吸困难及被同伴排斥等。

巴塔查亚说,由于在很多情况下,儿童很难正确地戴口罩,而本来戴口罩的好处就有限,就被更多的降低了效果。然而,孩子周围的人如果都戴口罩,也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后果。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建议,不要求5岁以下的儿童佩戴口罩。WHO说,儿童在进行运动或其它体育活动时不应戴口罩,不过他们应与其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因为口罩会干扰学校的学习过程,对体育课和用餐时间等活动会产生负面影响。

但目前,美国的一些州长已经强制要求儿童佩戴口罩。在密歇根州,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州长上周命令,连该州2岁的儿童都需要戴上面罩。

巴塔查亚还回应了油管(YouTube)最近删除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举行的圆桌会议视频的事。在该视频中,巴塔查亚和其他人是主讲,他们谈论了应对中共病毒(COVID-19)的政策。

巴塔查亚说:“这绝对是令人震惊的……从事科学,意味着要以不同的证据,权衡不同的事务。”“我认为在一个健康的讨论中,如果油管认为儿童应该戴口罩,可以提出其论点并向我们展示证据,向我们展示你的推理。我们可以进行讨论。”而这段视频在其它网站上仍可以看到。

他还说:“他们实际上并不想保护公众,让公众去避免一种无效的方式。他们想做的是,要警告公众,这(不戴口罩)是一个危险的想法。”

他认为,如果油管要这样做,他们是有道义上的义务去对此进行实际论证的。“他们只是审查了它(我们的论点)。他们想创造这种你不应该听到这种想法的氛围,就好像是对待一些被禁止的书一样。但是,他们不争论为什么被禁的书是不好的,而只是说它应该被禁止。他们是‘焚书者’的继承者。”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