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界人权日前夕 美驻华使馆...

世界人权日前夕 美驻华使馆吁民众“大胆说站出来”

648
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文邀请民众参加美国国务院明日的直播互动,讨论表达自由的重要性,并呼吁民众“大胆说站出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9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明日(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今日(9日)中共加紧了对维权律师的打压控制。与此同时,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文邀请民众参加美国国务院明日的直播互动,讨论表达自由的重要性,并呼吁民众“大胆说站出来”。

美国驻华大使馆今日发文说:“大胆说出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并参加和平抗议是一个自由社会里公民生活的最基本方面。这些权利应当受到保护而非遭到压制。明天(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届时会有一组专家就世界各地在表达自由方面存在的挑战展开讨论。专家还会就公民参与政府和机构问责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分享自己的观点,并回答直播观众的问题。”

文章鼓励民众“来加入我们的讨论吧。”并给出了具体时间和参加在线讨论的链接。

帖文还配发了香港民众“反送中”抗议游行的画面,并提出口号“大胆说站出来”。

与此同时,消息显示中共也在国际人权日前夕对维权律师展开了新一轮控制打压。

709律师李和平今早出门遛狗时,被多名公安国保堵住家门,女儿也不可以出门上学。李和平对公安国保喊话:“你们是流氓还是什么?大人小孩都不让出门!”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今天也发推文披露,“昨天带我爸去医院做全身检查,心脏彩超结果显示异常,需要今天再去医院做个心电图。但是门口的一群人堵着不让我们去。 ”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也一样被当局禁止出门。

自由亚洲引述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表示,中共政府把国际人权日视为敏感时刻,也因此限制公民的行动自由,包含阻止他们出席相关活动。这也显示,中共政府根本无意遵守国际承诺。

今日,台湾18个公民及人权团体在立法院前举行了一场名为“人权顽固份子 并肩团结抗中”的记者会。受邀出席的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立委洪申翰表示,中共这么多年来的行径,已经让大家很清楚地认识到,其极权和暴力的本质是这个世界上非常大的祸害。

洪申翰认为,世界的人权如果要大步向前,必须对抗中共政权,只要中共还维持目前的状况,就很难去谈世界的和平或是真正人权的到来。

今年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发表演讲指出,“共产党总是在撒谎,但最大的谎言就是中共代表14亿被其监控、压迫、不敢说话的人说话。”“恰恰相反,中共对于中国人民真诚意见的恐惧胜过对外国敌手的恐惧。”

他还强调,“改变中共的行为不能只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使命。自由国家必须努力捍卫自由。”“我们还必须与中国人民接触并赋予他们权利……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热爱自由的民族,他们与中国共产党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