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卫避谈台湾抗疫成果 瑞典...

世卫避谈台湾抗疫成果 瑞典媒體抱不平

235
台灣實施實名制買口罩。(AP圖片)

【2020年04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RTHK)的訪問时,避谈台湾的抗疫成果,艾沃德先是斷線,後又跳過這个問題。瑞典媒体对世卫排挤台湾的做法深感不平,認為西方應該以台灣的抗疫經驗為典範。

瑞典公共電視台(SVT)3月30日晚以「為何世衛要堵住有關台灣的問題」為題,指出台灣是防制中共病毒的典範,但中共操控世卫排挤台湾,使台灣的成功抗疫的经验沒有被WHO分享给世界。

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29日也以「台灣樹立防疫典範」為題,对比了民主和專制的做法,指出中共是用專制的方式强制人民的行動与言论,然而民主國家例如台灣的防疫做法卻更有效益,西方應該以台灣為典範。

瑞典快報(Expressen)也发表社論指,中國打壓台灣比抵抗病毒還急,瑞典政府應該告訴世衛防疫重於政治。

目前瑞典武確診病例近5000人,死亡239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