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誰是中國合法政府?臺陸委會...

誰是中國合法政府?臺陸委會:中華民國成立已110年

521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於4月15日指出,“中華民國成立迄今已110年。”(圖片來源:中央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5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4月15日駁斥了中共聲稱的,國民黨退居臺灣後就喪失了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地位的說法。他說:“中華民國成立已110年,臺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陸委會於4月15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嚴正抗議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錯誤評論中華民國存在的問題。

邱垂正說,“中華民國成立迄今已110年,臺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更不會是。”這是國際社會認可的歷史事實和現實,絕非中共單方面能夠改變的。

他還表示,臺灣絕不會與中共發展“以消減中華民國爲目的”的兩岸關係,並屈服於中共的軍事威嚇和中共強加的政治框架。他說:“臺灣政府將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

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於4月14日,回應香港部分教科書將“中華民國政府遷臺”改爲“國民黨遷臺”時聲稱,國民黨政權於1949年在內戰中失敗後退居臺灣島,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