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灣參加2021外亞維儂藝...

臺灣參加2021外亞維儂藝術節 線上更精彩

1851

歐洲各國新冠肺炎疫情日漸緩解,國際大型藝術節慶「外亞維儂藝術節」今(2021)年恢復舉辦,蓄積兩年的藝文能量將於7月7日至31日重新展開。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評估臺灣團隊健康風險及法國政府與劇院防疫限制,因應策畫「TAIWAN POP-IN AVIGNON」線上推廣計畫,藉此提供團隊具整合性、擴延性的露出機會,並呈現疫情下表演藝術界相互砥礪與合作之精神。同時也收錄法國劇場專業人士對臺灣團隊參與外亞維儂藝術節的觀察與評注,持續深化臺法文化交流,讓臺灣表演藝術繼續在國際舞台發光。

為提升計畫效益、呈現多元視野,「TAIWAN POP-IN AVIGNON」線上推廣節目分為「年度團隊介紹篇」與「臺法藝文交映篇」兩單元。前者主角為原獲選於2020年參加外亞維儂藝術節,卻因疫情被迫取消參演的四組團隊,包括「拾念劇集」、「翃舞製作」、「滯留島舞蹈劇場」及「興傳奇青年劇場」。透過拍攝製作團隊影音與談話及延伸創意花絮等精華內容,提供觀看民眾進一步瞭解各團作品的創作理念和發展現況。另為強化各團曝光效益,巴文中心特別委請專業協力業者,提供內容深化、取鏡形式、閱聽節奏等諮詢建議,實質輔導各團發展線上作品的專業呈現能力,以因應國際市場的多元需求。

「臺法藝文交映篇」影片內容則以維繫臺灣與外亞維儂藝術節的連結為主,結合特派報導拍製,邀請法國劇場專業人士及國際藝文評論記者分享對臺灣團隊的觀察,開拓國際網絡交流串連契機;另亦邀請曾參加過藝術節,並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於國內外創作的四組團隊參與拍攝,包括「沙丁龐克劇團」、「真快樂掌中劇團」、「蒂摩爾古薪舞集
」及「丞舞製作團隊」。除呼應藝術節長期以相互扶持與協力夥伴為宗旨,也針對表演藝術遭受疫情衝擊後的調整與進化,展開深入探討。

臺灣表演藝術團隊登上國際舞台,以豐沛多元的藝文創作為載體,向國際展現臺灣的文化品牌與文化軟實力。今年雖受疫情衝擊,團隊無法赴法實體參與,文化部仍盼發揮網路無國界的特質,並運用影音媒體的穿透力,擴大交流層面,將團隊優質作品引介給更多觀眾,同時穩固多年來在外亞維儂藝術節所累積的臺灣口碑與形象。此外,循例由團隊參加的藝術節「國際焦點」(Focus International)座談活動,今年執行主席Nikson Pitaqaj也特邀巴文中心代表出席,引介本次線上推廣計畫,另亦邀請旅法臺灣藝術家參加「讀劇」單元演出,具體讓疫情轉化的「藝情」關係延續交織,臺灣於外亞維儂藝術節的「現場」不因此而缺席。

外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Off d’Avignon)
活動時間:2021年7月7日至31日
官方網站:https://www.festivaloffavignon.com/
「TAIWAN POP-IN AVIGNON」線上推廣計畫:https://www.taiwanpopinavignon.com/
「TAIWAN POP-IN AVIGNON」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mLkNVV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