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随笔:英国的乡村生活

随笔:英国的乡村生活

1255
英国的乡村很美(图片来源:pixabay)

夏天的英格兰就像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风景和当地文化。根据《乡村生活》杂志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英国约80%的人梦想生活在乡村。

英国的乡村很美(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的乡村很美(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的乡村很美(图片来源:pigsels)

英国的乡村很小,村民们热情好客。当地的邮局或商店是每个村庄的联络枢纽,乡村酒吧则为新来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当地文化的机会。而许多乡村的中心仍然是历史悠久的教堂。

英国的乡村很小(图片来源:pixabay)
而许多乡村的中心仍然是历史悠久的教堂。(图片来源:pixabay)

关于外来人是否能融入当地生活的问题,笔记看过2个故事。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来自中国上海,是一位事业非常成功的女士。她结婚后不久,随她的英国丈夫搬到英国的一个小村庄居住。五年后,仍然住在同一个村庄,她思考着自己和她的家庭。“乡村生活对孩子们来说是美好的。上海是关于金钱,金钱,金钱的一切。在这里,比较轻松,你无法分辨谁有钱,谁没有钱。” 这位女士说,邻居们经常在街上互相致意,友好热情。由于她的孩子,她和当地的社区联系很紧密。比如送孩子上幼儿园,在那里可以结识新朋友,并被邀请参加孩子们的聚会。她觉得生活的很轻松。

小乡村的生活的很轻松 (图片:Piqsels)
乡村生活对孩子们来说是美好的(图片来源:pigsels)

另一个融入故事的主角是波多黎各的律师,她随她的丈夫搬到了德比郡的一个住宅区。她认为乡村生活过于单调。“外国人在城市中生活比在乡村更容易。尽管乡村的优势是‘便宜’”她这样说。

对于习惯于城市生活的人来说,住在英国乡村不是很方便。例如,没有那么多的设施,交通网络也不是那么发达,逛街购物要去较远的地方。或者在大城市附近选择一个村庄住,这样两全其美。

住在英国乡村不是很方便(图片来源:pixabay)

如何在英国乡村更好的融入当地生活? 这里有几点建议:

提高语言能力

努力成为当地社区的一份子

鼓励您的孩子结识当地朋友

探索周边不同的地方

了解园艺! 英国人都很喜欢打理自家花园,特别是乡村,花园的面积可能会更大。拥有一个漂亮的花园既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又多了一个和别人交流的话题。

英国的自家花园 (图片:Piqsels)
英国花园(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花园(图片来源:pixabay)

 

对于笔者来说,很是向往英国的乡村生活,那里远离城市的喧嚣,风景优美,宁静古朴,真正融入自然,希望有一天能过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乡村生活。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作者:采薇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