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連環設套立法會選舉 美媒:...

連環設套立法會選舉 美媒:港府正部署一場沒有反對派的選舉

257
香港政府以疫情嚴峻爲由,宣佈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舉行。(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繼7月30日取消12名泛民主派立法會參選資格後,31日再以疫情嚴峻爲由,正式宣佈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舉行。黃之鋒抨擊港府意圖將整個民主派一網打盡。美媒亦指,在「港版國安法」下,港府正部署一個沒有反對派的選舉。

綜合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佈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舉行的消息傳出後,北京當局、香港中聯辦以及中共解放軍駐港部隊紛紛表態「支持」。

王丹籲泛民主派丟掉幻想 港人與北京“只有街頭見”

爲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日於臉書發文力勸香港泛民主派,不要再天真的表示“不支持港獨”,以試圖給自己保留政治空間,因爲事情很清楚,不管怎麼切割“港獨”的主張,北京都會說你是“港獨”,北京連一微米的政治空間都不會留給任何支持民主的力量。

王丹指出,拖到明年選舉的結果,立法會或許會留一兩個泛民派議員作爲花瓶,但要想過半或者達到三分之一完全不可能。呼籲泛民派丟掉幻想,因爲體制內道路絕對不通,港人與北京“只有街頭見”。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同日公佈的一項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9092名受訪者中55%的港人認爲,按照現時疫情發展立法會選舉應如期舉行。

黃之鋒:港府意圖將整個民主派一網打盡

就港府大規模DQ民主派,報名參選九龍東立法會地區直選的黃之鋒昨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迴應時指出,由最激進的抗爭派到最溫和的民主派都被DQ,證明港府意圖將整個民主派一網打盡。

CNN:港府部署正一個沒有反對派的選舉

美國有線新聞(CNN)報道亦指出,「港版國安法」條文明顯針對民主派企圖在今屆立法會選舉取得大多數議席,如果候選人對「港版國安法」表示反對就會被DQ。儘管政府承諾國安法不設追溯期,但實際上選舉主任卻以國安法生效前,候選人反對該法的行爲爲由取消民主派參選資格,最終恐令更多候選人被取消資格後,使立法會選舉變成一個沒有反對派的選舉。

報道表示,這與中共2014年提出的關於香港如何選出特首類似,所有香港人都可獲得投票權,但北京將控制誰纔可以入閘參加選舉。

英外交部:勿以疫情爲由損害香港自治 德國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

就拖延一年選舉,英國外交部昨日發表聲明表示,自由且公平的選舉對《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高度自治與自由權利至關重要,呼籲中共當局不要以疫情爲由損害香港自治,並確保選舉儘快舉行。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則宣佈,鑑於香港政府決定取消12名反對派候選人的選舉資格,並將立法會選舉延後舉行,對香港公民權利再一次侵犯。爲此,德國將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這是繼英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之後,又一箇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的國家。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