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特會最後期限前會面無望 ...

習特會最後期限前會面無望 關稅升級壓力逼向習近平

455
美國總統特朗普

【2019年02月08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美中兩國正處於暫緩提高關稅90天的貿易休戰期,距離中美兩國在3月1日前達成協議的時間,只剩下20天左右。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日前(07日)在白宮被問及是否會在截止日期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特朗普表示不會。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同日對記者表示,特朗普總統一直在說,中美兩國元首在某個時候會會面的。但目前這個情況還很遙遠。

據美國之音報導,CNBC援引知情人表示,儘管特朗普和習近平仍將會面,但要與北京敲定一項協議,並為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做好準備,有太多的準備工作要做。美朝第二次峰會定於2月27日至28日於越南舉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商學教授謝田認為,這意味著,川普沒法把注意力集中在解決美中問題上。如果2月26日前沒進展,那麼關稅開徵的限期又少了3天,北京壓力又增大了。

在此之前01月30日-31日,中共副總理劉鶴率團赴美國進行新一輪的高級別貿易談判,關於美國督促北京進行重大結構性改革,包括解決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非關稅貿易壁壘、網路入侵和盜竊貿易機密、強制性技術轉讓和市場准入等問題,但分歧依然很大,收效甚微。

據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下週將率團前往北京,再一次進行新一輪的高級別談判,能否藉此機會為不斷升級貿易戰降溫,還是未知數。

白宮早前表示,華盛頓與北京如果在3月1日不能達成協議,美國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合約1.3490萬億人民幣)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至25%。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