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毅敲打“高人一等国家” ...

王毅敲打“高人一等国家” 网友不买账 评论区翻车

947
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外长王毅在接受中共官媒新华社访问时强调,中共不认可这个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相关新闻被凤凰网官方微博转载后,评论区出现了翻车现象。大量网友就“高人一等的国家”进行吐槽,有人说,“高人一等的国家看病分369等”;有人表示,“高人一等的国家凌驾于人民之上,让人民996,007。低人一等的国家可不敢这么干”……截至目前,导致评论区翻车的上千条评论已被删除。

近日,中共外长王毅接受新华社专访,就“中美安克雷奇对话”再度进行了回应,他宣称“中方不认可这个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还称“(如果美国愿意)合作中国表示欢迎,选择对抗中国也会坦然处之。”

该专访5日被凤凰网官方微博进行了转载,也许是网络审查员不认为该新闻有什么敏感点,忘记关闭了评论,结果导致评论区直接成了大型车祸现场。有网友称:“我把1328条评论全看了,这是唯一一次引起舒适的逛微博。”

王毅的“高人一等”吸引大量网友留言嘲讽。网友们的大概意思是,别人是不是高人一等真不清楚,反正中国什么都有等级,什么都是369等,找工作、上学、看病,谁能反驳这个社会随时充满着等级观念与歧视。

哪个国家的人来中国不是高人一等?
中方不认可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同样,我们也不认可国内谁的个税少,谁的养老金多,谁是孙小果,谁开着大G逛紫禁城。
高干病房,免费医疗能不能不高人一等?养老金能不能不高人一等?
国家越高,人民越低,这就是所谓,高人一等的国家。
体制内高人一等
农民工子弟上学问题何止高人一等,户籍制度高人一等,领导们吃的特供高人一等。
平视世界的我们能不能公平的获得信息?坚决反对高人一等的防火墙
王部长的义和团式外交团队,近十年来,通过四面树敌,八方出击,终于达到了朋友少的,敌人多多的目的。朋友有朝鲜,委内瑞拉,白俄罗斯,俄罗斯,古巴,伊朗。叙利亚,巴基斯坦,巴勒斯坦。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由于评论很快破千,相关现象引发海内外网友关注。截至目前,凤凰网已将该条新闻下方的上千条评论删除。

西方民主国家近年来对中共侵犯新疆、香港、西藏等人权行为的发声越来越强硬,美国相继对中港以及新疆官员进行制裁,欧洲也罕见破例跟进,火药味甚浓。中共则不断利用疫苗外交、金钱外交等对一些国家进行威胁加利诱,与欧美国家进行抗衡。中共外长王毅3月31日至4月4日在福建分别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韩国外长会晤,除在上述专访中发表“高人一等”言论外,还称,“大家都认为中国的发展壮大是历史必然”。

法广刊登文章分析称,“大家”太高度概括了,从许多报导看,上述国家中的大多数与北京并不亲近。“尤其不知道对中国大批身份不明船只连日来占据牛轭礁海域,对菲律宾连连强烈抗议置之不理的菲律宾外长听了王毅这话作何感想?”

责任编辑:施恩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