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鄭文傑深夜發文 忍痛與家人...

鄭文傑深夜發文 忍痛與家人斷絕關係

524
鄭文傑接受媒体采访 (视频截图)

【2020年1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1月9日深夜在facebook上宣佈,因他對外媒披露他在深圳被關押期間所受到的酷刑折磨,觸怒了中共,其香港及內地家人受到中共騷擾,他決定與家人斷絕關係。

鄭文傑告訴《蘋果日報》,發佈「斷絕關係」聲明是為了保障家人的安全。近日他接受了兩家外媒的採訪,詳細敘述了他「被送中」,被酷刑、被迫逃亡海外的經歷。 1月9日他身在香港的母親打電話責罵他,說他這樣做會令家人有麻煩、有風險。

鄭文傑意識到內地的親屬有可能已被秘密約談,他感覺家人明顯有壓力,又感到母親與他通話時好像開了電話揚聲器,懷疑有人在監聽他們的通話。

鄭文傑在昨晚的聲明中稱:「謹此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本人之言行與他們全無關係。我衷心希望他們可以不被騷擾,過上平靜的生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對不起,願來生再續前緣。」

2019年鄭文傑受僱於英國駐港總領館,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他一直都有參與。 8月8日,他去深圳出差,返港時在西九龍高鐵站出關時被截查,當晚即被押解到深圳福田的派出所行政拘留15天。在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下,15天后被釋放回港,後輾轉逃亡到英國。

近日,鄭文傑在倫敦接受了《大紀元》的獨家專訪,在長達4小時的訪問中詳細敘述了他被關押期間所受到的迫害:被特工毆打;被關在籠子裡坐老虎凳;被剝奪睡眠、戴腳鐐;被洗腦以及被迫拍下認罪影片等。出獄後在香港、在台灣被跟踪被恐嚇,最後幾經周折逃亡到英國。

鄭文傑還曝料他在大陸被關押期間,親眼見到很多的香港示威者被關在那裡,並從國安特工處得知,成批的香港抗議者被送到大陸關押。有他認識的一些朋友也在內地被失踪,到現在還被關押著,他擔心他們會就此消失。

鄭文傑被迫害的經歷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感到憤怒,拉布為此召見了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表達抗議。

鄭文傑對媒體表示,選擇講出真相,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一是想洗清自己的罪名,二是要為那些被關押在大陸的港人發聲,他擔心他們會就此消失。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眾多的失踪港人。

他說,如果因為懼怕而屈服於中共,會令他終生後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