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火神山医师翻墙...

【武汉肺炎】火神山医师翻墙惊曝死亡人数:情况远比你想象的要糟!

3181

【2020年02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作为判断疫情严重程度与走势的重要指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的死亡率至今是谜。昨日有介绍自己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实验室化验师的匿名人,翻墙传递消息说,该医院每天死亡人数约在200至400间,可见这次疫情死亡率之高,远超官方数字。

这一消息首先被发布在英文网络论坛4chan.org上,其后很快在推特等社交平台上流传开来。

发帖人自述:“我是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实验室化验师,这里的状况比你知道的要糟糕的多。每天都有肺炎患者一去不回,然后病床又快速被新患者占满。”

发帖人仅能从每天有多少间病房变空来推测死亡人数。他估计约在每天200至400人之间。

不知道是否由于发帖人是如他自己所说,有同事在身边且时间有限,只能匆忙在桌子下面打字,所以一些描述较粗略。

他似乎提到武汉肺炎有两种情况,一是确诊后突然死亡,二是确诊后出现肺炎症状,而官方仅统计了部分突然死亡病例,“出现肺炎症状的都没有被统计”。

他给出一组数字,结合上下文,应该是他估计的死亡比例:“99%的肺炎患者一去不回,发烧突然死亡的将近30%,没有症状但被确诊的约5-10%”,同时,“军人与官员感染后治愈的比例要高得多,他们的诊治都是专门由军医负责”。

他叮嘱外界“不要相信政府说的(数字)”。

火神山有1000个床位,按全满来计算,如果这位曝料人估计的死亡人数属实,那么该医院每日死亡率在20-40%之间。而据官媒报道以及钟南山此前所说,火神山医院主要收纳的还是轻症患者,并不包括重症病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