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17天內7人打科興疫苗...

香港17天內7人打科興疫苗後死亡

346
国药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7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香港再有一人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CoronaVac)後死亡。自港人接種中共病毒(COVID- 19)疫苗以來,17天內已有7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據港媒16日報導,香港一名63歲的老者在3月9日接種科興疫苗後,第二天便感覺身體虛弱,13日就醫,被診斷爲情況危殆,於14日凌晨離世。

這是香港接種疫苗後死亡的第7例,距離1月26日香港開始大規模注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以來只有17天,所有死亡案例接種的都是中國科興疫苗。

根據香港衛生署公佈的針對疫苗安全監察的第一期總結報告,截至3月7日,香港共出現71宗疫苗異常報告,其中科興疫苗佔了69宗。相關事件己引發港人對接種疫苗的擔心。

事實上,雖然北京大推“疫苗外交”,但因中國疫苗數據不透明,且接種後死亡等事故頻發,在國際上引發強烈質疑。

日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方願意爲東京奧運和2022北京冬奧選手提供中國疫苗,卻立即遭到奧運主辦方日本的否決,澳洲奧委會也直接表示,“完全不考慮”中制疫苗,臺灣奧運選手則是會在臺灣接種後再赴日本參加比賽。

甚至連與中共意識形態相同的共產小兄弟越南,也從美國、英國、俄羅斯等國家進口大批疫苗,獨獨沒有訂購中國疫苗。

在中國大陸,對國產疫苗的不信任更遠超國外,目前只有3.56%的中國人注射了疫苗。近期北京大搞“疫苗上門”促接種,卻遭百姓拒絕,“免費都不打”。

據中共內部消息,上海九成醫護人員拒接種中共研發的疫苗,上海疫情防控專家張文宏教授更直言:“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

不過根據法廣報導,無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是總理李克強,都還沒有對國產疫苗伸出自己的胳膊。

最近,英國AZ疫苗由於引發血栓嫌疑,已有至少19個國家暫時停用。

相較於AZ疫苗,截至3月8日的不完全統計,中國科興疫苗在全球已有56例接種後死亡案例。

不過,港府不但沒有叫停,反而在16日宣佈,擴大優先接種疫苗的人羣,將預約接種年齡由年滿60歲降至30歲或以上,且接種羣組也擴大至在港以外就讀的16歲或以上學生,以及家庭傭工。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