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增至...

香港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增至11人

374
中國科興疫苗。(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30日】香港衛生署3月29日晚間公布,再多一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的死亡個案,令打科興後死亡人數增至11人。

最新死亡案例是一名61歲的男子,3月16日接種科興,27日因胸肩痛入院,其後病情惡化,被轉入深切治療部後,突然“心室性心跳過速”,而且心臟驟停,延至3月28日下午搶救無效離世。

與以往通報不同的是,香港衛生署首次在新聞公報中,交代了死者的初步死因,稱根據醫院判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但也表示會按照既定機制,將死亡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評估。

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30日下午開會,商討過去一周的嚴重異常事故報告。

香港首宗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死亡個案發生在2月28日,至今1個月,已有13人接種後死亡,其中11人接種科興,余下2人接種復必泰 。

在首宗死亡個案發生後,香港政府一直未主動公布,直至《蘋果日報》接獲死者友人求助率先踢爆事件,港府才於2日後公布。不過,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否認死亡個案與接種疫苗有關。

近期,科興疫苗事故頻傳,智利1/3人口接種首針科興疫苗後,確診卻不跌反升近30%。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國使用科興疫苗後,確診人數反而急升,且副作用頻傳。

不只是科興疫苗,目前中共當局研制出的5款疫苗,都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批準,也沒有透明的臨床試驗數據。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與總統阿爾維在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相繼確診。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曾在社交平臺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