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至今71宗接種異常報告...

香港至今71宗接種異常報告 中國科興疫苗佔69宗

333
香港民主黨促港府停止對長者打中共病毒疫苗。(圖:鄭銘/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3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3月12日,香港衛生當局公佈疫苗安全監察第一期總結報告指出,自上月26日爲港人接種中共病毒(COVID- 19)疫苗以來,截至本月7日,共接到71宗異常報告,其中中國科興疫苗佔了69宗。

報告指出,71宗異常事件當中,有兩宗死亡及47宗住院治療;69宗來自中國科興的滅活疫苗,另外2宗來自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復必泰疫苗。

港府大力推動中共病毒疫苗注射,以首批來港的大陸研製的科興疫苗爲主。

另據港媒報導,最近兩週內,出現了四宗接種疫苗死亡案例,接種的都是科興疫苗。

一名70歲女子2日接種,10日早上出現氣喘,中午暈倒後緊急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一名 71 歲男子3日接種後出現不適,7 日被送入醫院急症室,搶救無效離世。

一名55歲女子2日接種後,5日因中風入住廣華醫院,其後不治。

一名63歲男子2月26日後,28日出現急性呼吸困難就醫,並於當天不治。

另一名患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的67歲男子,3月2日施打科興疫苗後,11日中午在旺角地鐵站扶手電梯突然暈倒。送醫後經初步診斷是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目前情況危殆。

10日還有6人送醫,他們在施打疫苗後出現暈眩、抽搐、高血壓、胸口痛、心悸和出疹症狀,其中1人目前仍在留院觀察,另5人已出院。

港府在8日透露,至今接獲最少45宗接種科興疫苗須入院的嚴重個案。

上週六(6日),1名69歲患有高血壓的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被診斷出現貝爾面癱。香港衛生當局表示,會向個案索取病歷、藥物過敏等資料,連同第3宗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交給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於下週一(15日)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香港中共病毒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指出,他們審查的20宗異常事件中,至少2宗被判定與接種疫苗“因果關係一致”。包括一名38歲男子,他在2月28日接種科興疫苗半小時後,出現頭暈、四肢無力、血壓上升等症狀;以及一名44歲男子,他在2月27日接種科興疫苗2小時後,出現心跳加速及呼吸不順的情況。

雖然中國科興疫苗在短短時間內,發生多起嚴重反應甚至死亡事件,但香港官方多次表示,施打疫苗後離世的死者都罹患慢性病,認爲死因和疫苗沒有直接關聯,不願停止科興疫苗的施打計劃。

事實上,中國產疫苗由於缺少完整的第三期臨牀試驗數據,有效率明顯低於美歐疫苗,以及不時發生的各種疫苗接種事故,在國際上備受質疑與批評。

僅中國科興疫苗,截止3月8日,在全球已知的接種後死亡案例就有56例。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