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2孕婦接種“復必泰”後...

香港2孕婦接種“復必泰”後流產 1人已懷孕23至24周

406
香港衛生署14日晚證實,2名孕婦在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流產。(圖片來源:Pixabay)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5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衛生署14日晚證實,2名孕婦在接種香港復星實業有限公司與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復必泰”後流產,其中一名女子已懷孕23至24周。

據香港衛生署發言人昨晚表示,接獲2宗懷疑接種新冠疫苗的異常事件報告,2名曾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孕婦流產。

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其中一名32歲女子上週六驗孕呈陽性,翌日發現下體出血、下腹疼痛並流產。醫管局評估胎兒重量,估計胎齡約爲23至24周。該女子上週四曾在聖保祿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另一宗個案事主也是32歲女子,上月25日驗孕呈陽性,同月31日因下體出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經檢查後診斷爲流產。該女子於上月23日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也接種了復必泰疫苗。

此外,衛生署14日晚還表示,另有10人於13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送院,經治療後目前已全部出院。

另據香港01報導,12日也有8人在接種疫苗後不適送院,5人注射覆必泰疫苗、3人注射科興疫苗。其中一名18歲少女臉部出疹及痕癢,另一名20歲少女左半身麻痺及暈眩,還有一名50歲女子則出現疫苗敏感症狀。據報導,3人均是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復星醫藥於2020年宣佈和BioNTech達成協議,BioNTech 授權復星在中國、港澳及臺灣獨家開發、商業化COVID-19疫苗產品。

除了復必泰疫苗,據香港衞生署11日證實,自科興疫苗在香港開打以來已出現14例死亡個案。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10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的全國疫苗與健康大會上罕見承認,大陸疫苗保護力不高,當局正考慮採取混合不同藥廠生產的疫苗,以及改善接種方法來提升保護力。《金融時報》指,這是中共官方人員首度公開承認中國疫苗保護力不足。不過,微信上有關高福言論的帖文隨即已被刪除。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