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疆集中营卫星照曝光 中共...

新疆集中营卫星照曝光 中共发言人竟称是五星好评住宅区

779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澳洲国防部、日本驻澳大使馆、台湾驻澳办事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英国航太系统出资设置的“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近日揭露新疆集中营位置,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25日)却称“是五星好评住宅区”。另外,对于美国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更痛批中共打压新疆是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之一,汪文斌竟大言不惭高喊中共“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2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统计2017年以来新建或扩建的集中营,新疆当地有380个集中营,安全级别各分为4级,报告明确透过地图标示出集中营的所在位置,甚至发布高分辨率卫星照片,并提到在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期间,至少有61个集中营进行建设和扩建,包括至少有14个设施在2020年仍在建设中。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却声称“有关的报告纯属造谣污蔑。”

汪文斌否认新疆有拘留营,声称:“该政策研究所所宣布的新疆所谓的拘留营的地址,有的是电子产业园,有一处甚至是拥有五星好评的住宅区。”

由于中共长期打压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美国日前宣布,将禁止进口由新疆地区特定制造商生产的产品,美国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更痛批中共打压新疆是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之一。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也大言不惭高喊中共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并强调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

中共所谓不接受“人权教师爷”的说法,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近回应欧盟首脑批评新疆、西藏、香港等中国人权问题时所说的。

对于中共在应对国际社会谴责其人权问题时的蛮横态度,台湾政治学教授李酉潭早前表示,“中国的强权只有倒下来,才可能重视人权。”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