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一个就可以从头补到脚 它...

一个就可以从头补到脚 它的5大好处报你知

294
一个就可以从头补到脚 它的5大好处报你知

许多料理都会加入「蛋」来增加风味,而蛋本身这个食材也常常被拿来当作料理的主角,然而,吃蛋并非只有好吃,其实蛋本身也有满满的营养,吃下肚后可说是让你「从头补到脚」!

吃鸡蛋的方法有很多种,煮蛋、煎蛋、蒸蛋等,但就营养和消化来讲,吃鸡蛋最好是吃「煮」的,不过,以往医学界曾一度认为,鸡蛋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太高, 会引起人们心血管疾病等问题,蛋, 这一说法在近年已得以改变,多份研究报告指出, 人身体内80%的胆固醇是由身体自己合成,与食用胆固醇无关。

三立新闻根据外媒报导,看似平凡无奇的蛋其实有着满满的好处,像是蛋黄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能促进大脑发育及改善记忆力;蛋黄中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等则能够保护视力;另外,比起碳水化合物,早餐吃鸡蛋有助控制体重。

鸡蛋(pixabay)
鸡蛋(pixabay)

除此之外,蛋黄里的卵磷脂同时也能增加免疫功能;最后,由于鸡蛋含有人体所需大部份的营养物质,吃进肚有助于人体延缓衰老,想要活得健康活得久,别忘了天天来颗鸡蛋。

鸡蛋(pixabay)
鸡蛋(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