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引爆网络的李彦宏候选院士 ...

引爆网络的李彦宏候选院士 原来有这一特殊背景

909
百度CEO李彦宏(网络图片)

【2019年05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综合报导)中国工程院近日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坑害无数患者百度的董事长李彦宏赫然榜上有名,引爆沉静多时的大V们的怒火和93%网民的反对,而且这把“火”还在越烧越旺。

微信公众号“大汉丞相”撰文《旗帜鲜明的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文中写道:《中国工程院章程》第二章第五条明确要求“品行端正”方可被提名并当选为院士。我认为李彦宏不符合“品行端正”这一条。

理由如下:第一,百度曾经坑害了无数患者。无数家庭因为误信百度搜索医疗虚假广告而被骗钱、误诊、误时,甚至送命,轰轰烈烈的“魏泽西误诊死亡事件”就是由莆田系医院与百度媾和一手酿成的,百度是元凶。百度地图也存在这种医疗误导行为,危害不浅。

第二,百度是一家道德低下的企业。面对”魏泽西事件”和其他医患事故,百度公司从未认真道歉,死守“人血馒头”商业模式不整改,至今百度都在与莆田系诈骗集团合作进行网络推广。以上两条,百度的掌舵者李彦宏都难辞其咎。

微博“大V”周健5月2日深夜发文《我们要坚决地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斥责靠给不良医院打广告成为首富的人当院士,并反对把医疗信息竞价排名看成是网路和医疗信息交叉的“创新管理”。

科学网评论说,院士群体不仅代表一个国家学术与技术的最高水准,也代表着国家、社会的核心价值导向。对一名院士候选人,公众可以不介意他是来自高校还是院所,是来自国企、民企还是外资企业,但一定会介意他的职业操守、价值追求及社会声誉。院士评选,最核心的标准固然是工程科技方面的成就,但候选人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影响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微博“大V”邱启明今日说:#李彦宏候选工程院院士# 我反对!理由,谁都知道。

石汪清爆料称:李彦宏候选院士是科协推荐的,科协万领导是李多年的忘年交,这是要帮百度洗白的节奏。如果李当选,马云马化腾新浪创始人都该当院士吧。

近年来,百度可谓声名狼藉,除了魏则西事件外,百度还多次被踢爆涉侵犯用户个资,有百度贴吧用户2017年网购后给差评,未想个资被贴吧泄露予卖家。百度旗下的App“手机百度”、“百度浏览器”被揭监听电话,遭消保委提出民事诉讼。此外其多个平台还被指存在大量淫秽信息。有网民表示,“百度无良,只会作恶。”

就在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因参选院士,再次引来舆论口诛笔伐之时,两年前曾落选中科院院士的、年仅42岁的中国生物学家颜宁正式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的消息令中国网落更加沸腾。

颜宁30岁时就成为了清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37岁的她率领团队,攻克了困扰生物学界近半个世纪的科学难题,2016年,因为在蛋白质结构方面的突出贡献,她入选 《Nature》 自然杂志评选的 “中国科学之星”。自2009年以来,她以通讯作者身分在《自然》、《科学》、《细胞》3大期刊上发表论文19篇,各种国际奖项更是拿到手软。

两年前她落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之后,因多次申请项目基金未果而离开清华,2017年她加盟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担任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终身教授。两年后入选美国科学院士。

网络上流传着一张关于颜宁的图片,图片中的一段文字写着:美国人很惊讶,问颜宁,你如此优秀,怎么会落选中科院院士?颜宁回答;要想入选中科院院士,你可以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才,但你必须是一个听话的奴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