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已花费40亿英...

英国“脱欧”已花费40亿英镑 未来走向仍不明朗

206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3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年会”的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五(12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为准备“脱欧”花费40亿英镑,然而,英国“脱欧”的未来走向仍不明朗。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12日,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年会”的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存在,英国政府也在为应对“无协议脱欧”作准备。

哈蒙德谈到,不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是不负责任的,这(“无协议脱欧”)仍然是可能会出现的一种结果;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为准备“脱欧”花费40亿英镑,不过这不是仅为“无协议脱欧”所作的准备,大部分花费是要用于设立新的系统,以替换英国目前与欧盟相适应的系统。

但据香港智囊研究机构欧盟改革中心分析,英国在脱欧问题上,每年所花的公款远远高出其财相所言,预估高达到170亿英镑,即每星期花费3.2亿英镑,数目可以支付多达1万名警员在街上巡逻,或培训更多护士以填补空缺,同时会有盈余支付欧盟预算。

该中心同时估计,自2016年6月英国公投后,2年多以来国内的经济规模萎缩2.3%,导致经济受到重挫。

据报道,欧盟27国领导人经过特别会议商议后在周四(11日)宣布,同意延长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英国将推迟从欧盟退出的日期延长至10月31日。

对于欧盟方面的再一次让步,哈蒙德向记者表示,他希望先前曾三度否决梅政府脱欧协议的英国议会下院,能在5月22日前通过脱欧协议、以避免英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他还透露称,由于有呼声希望利用这一延长期限重新在议会中提出,再次举行脱欧公投,因此如若议会下院能直接通过脱欧协议,也将避免英国再次举行全民公投的可能性出现。

哈蒙德谈到,通过跨党派对话来寻求共识是正确的做法——而这也是英国政府与最大反对党工党目前正在做的。“我对各方在接下来的数月中,排除分歧达成协议而保持乐观”。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英国中央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最新表示,欢迎英国再度延迟退出欧盟期限。他们一致认为,英国即刻无协议“脱欧”的“糟糕后果”得以避免,但不确定性犹存。马克·卡尼称,现在各方有了达成共识的“窗口期”,而英国国内正在进行跨党派磋商、试图达成共识。他说,“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马克·卡尼另警告称,脱欧蕴含“极端不确定性”,导致英国经济发展所需要的投资自2016年公投以来陷入停滞。投资匮乏可能损害英国生产力,后续也将给英国留下不少经济问题。

华尔街分析指出,30多年来,英国伦敦吸引来自中东与亚洲的国际银行机构、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主权财富基金,伦敦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年产值达到1800亿英镑,约占英国经济产值12%,超过100万英国人从事金融业。

然而,英国脱欧让许多金融服务公司选择出走:根据欧盟规定,只有当欧洲机构的总部,坐落在成员国时,才能向欧盟市场销售投资产品,因此当英国退出欧盟后,这些总部位于英国的机构与公司,将无法再享有欧盟内部所有的优惠政策。伦敦的财政收入也是来自于金融业,因此英国脱欧带来的金融总部外移效应,将更严重打击伦敦的经济与财政收入。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