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外交副大臣籲邀請台灣參加...

英外交副大臣籲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294
圖中為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艾哈邁德勳爵(英政府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8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英外交副大臣艾哈邁德勳爵9月17日在回答上議院問詢時表示,英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並敦促各方“以兩岸人民利益為重”和平解決台海爭端。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主管南亞事務的外交副大臣亞哈邁德勳爵9月17日在上議院表示,台灣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的防疫表現相當優秀,因此英國將繼續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WHO)和世界衛生大會(WHA),因為台灣的控疫經驗對全球各國都有益處。

他強調說,他相信台灣可以不以國家的身份參加會議,並將在會議中起重要作用,因此他期望台灣能夠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

報導表示,台灣在2009年至2016年期間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是從2017年起,對中共馬首是瞻的世衛組織拒絕再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今年是台灣連續第4年未得到世衛組織的要求。然而在今年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的控疫成果顯著,引起了各國的關注,國際社會又掀起了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呼聲。

世衛大會今年5月份曾經以視頻會議的方式召開一次, 11月還將有另一場世界衛生大會,艾哈邁德勳爵認為世衛組織應該邀請台灣參加11月的大會。

針對中共軍機最近侵犯台灣領空的問題,艾哈邁德勳爵表示,英國密切關注台海穩定,並反對任何危害台海現狀的舉措,他敦促各方避免任何挑釁行動,並通過和平對話解決爭端。

他還表示,英國對台灣的政策不變,英國政府將尋求與台灣在商業、教育和文化等領域強勁的非官方關係,並敦促中共優先考慮兩岸人民利益,以和平方式解決台海爭端。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