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下院今就脱欧协议表决 欧...

英下院今就脱欧协议表决 欧盟已为硬脱欧做准备

321
脱欧期限临近(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由于欧盟峰会上周表示,只有在英国议会本周批准了英相特蕾莎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后,欧盟才会批准英国于5月22日自动脱欧,因此英国议会将于今天(29日),法定英国脱欧日就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

然而英国下议院议长伯科(John Bercow)28日表示,英国下议院29日不会对英政府与欧盟签署的脱欧政治宣言进行表决,虽然英国议会的前两次表决都对脱欧协议和政治宣言两者同时进行了表决,而且在那两次表决中英政府的脱欧协议都遭到大规模的反对。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由于此次表决不对脱欧政治宣言表决,因此工党不会参与29日的表决。而且与特蕾莎的保守党联合组阁的英国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则表示,该党会反对这个协议。

报导表示,特蕾莎为了争取其保守党议员对其脱欧协议的支持,于27日对保守党议员表示,只要政府的脱欧协议获得通过,她就将于5月20日辞去首相一职,此举赢得了20位脱欧派的保守党议员的支持,但是在其保守党中仍然有15位议员表示反对其脱欧协议,因此29日的表决特蕾莎的脱欧协议前途仍然未卜。

欧盟已经表示,如果英国议会于29日通过了特蕾莎的脱欧协议,英国将于5月22日自动脱欧;如果英国议会未批准脱欧协议,英国必须于4月12日答复欧盟,英国是否会参加欧盟议会选举,如果英国要求再次延迟脱欧, 欧盟将要求英国参加将于5月23日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

因此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 )28日在下议院发言时表示,英国能够确保于5月22日脱欧的唯一办法就是于3月29日晚11时批准脱欧协议。

她说:““我想我们都不希望要求再次延迟脱欧,并可能被要求参加欧盟议会选举的情况”

欧盟:已为硬脱欧准备就绪
欧盟脱欧主要谈判人巴尼耶28日表示,欧盟准备接受英国无协议硬脱欧的。

他说“我们一直在为此(硬脱欧)做准备,而我们现在准备就绪了。”

据英国快报报导, 欧盟准备于4月10日召开紧急会议,以防特蕾莎再次要求延迟脱欧,并要求特蕾莎提前告知欧盟英国政府在脱欧问题上的意向,这样欧盟成员国可以事先对此做准备。

报导表示,欧盟领袖准备于4月9日举行欧盟与中国的峰会,届时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和欧盟议会主席图斯克会在布鲁塞尔接见到访的习近平。随后欧盟领袖将于4月10日就英国脱欧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如果英国议会3月29日未通过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而特蕾莎又拒绝延迟脱欧,欧盟领袖将用10日的峰会讨论他们应对无协议脱欧方案。

这意味着特蕾莎需要在4月8日决定英国的脱欧方案,以及她是否准备参加欧盟的紧急峰会。

而且如果英国议会29日未通过英国的脱欧协议,特蕾莎政府又不希望英国参加欧盟的议会选举,英国就必须于4月12日退出欧盟,无论有无脱欧协议。

报导表示,欧盟代表28日讨论了欧盟应对英国硬脱欧的战略,并要求英国在与布鲁塞尔就贸易谈判之前, 先支付390亿英镑的“分手费” 并实施北爱尔兰保护条款。

会议的备忘录表示,欧盟预计英国会很快回来为确保英国经济存活的重要的方案和程序而要求与欧盟继续谈判,欧盟为了避免27国联盟在这段时期崩溃,在讨论与英国讨论进行这些谈判所需要的条件。”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