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疫情下的快闪婚礼

疫情下的快闪婚礼

698
疫情下的婚礼(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雨晨综合编译)婚礼是人生中的重大时刻,是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鲜花、红毯、佳肴、美酒、祝福的人群组成了婚礼中的靓丽瞬间。但是,在疫情下的婚礼又是怎样一幅场景呢?近日,德国情侣Michael 和Iris Herwagen的婚礼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在德国,结婚传统是这样的:结婚登记与婚宴很多时候是在同一天。结婚登记仪式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进行,会持续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民政处的办事人员在婚礼前几天先和新人沟通,为他们量身定做证婚词,比如介绍一下认识相爱过程等。婚礼当天,由结婚登记员宣读证婚词,新人在结婚证书上签字,交换戒指,然后接受亲朋好友的拥抱贺喜。当然有信仰的人会在教堂举行更隆重的婚礼仪式。

可是,在德国疫情蔓延的危机下,别说教堂的宗教活动被禁止了,就连市政厅主持的婚礼仪式也不得不从简。

快闪婚礼

来自巴伐利亚小城Bad Tölz的 Michael 和Iris Herwagen 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天,虽然他们明白现在是艰难时期,但还是选择在3月19日这一天来到市政厅登记结婚。

Bad Tölz市政厅(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婚礼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五分钟仪式、五分钟拍照、五分钟婚宴。每项活动仅仅持续五分钟。

婚礼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图片来源:pixabay)

实际上他们要在3月30日结婚,可是疫情的不断严重让他们感到忧虑,人们越来越多的议论外出限行问题。因此 Herwagen请求结婚登记处的负责人Wolfgang Steger提前举行婚礼。“他在星期三同意了我们的请求,星期四可以结婚” 她说。因此一切都必须在24小时内准备好。

Herwagen告诉了她最好的女友,她恰好是一位婚纱摄影师。 这对夫妇放弃了证婚人。 51岁的她说:“对我们来说,这没什么大的区别,因为我们无论如何都得结婚,只想在晚上与家人庆祝。” “所以一切对我们来说还不错”。

Herwagen讲述结婚经历时说,他们夫妻不得不从侧门进入市政厅。“空荡荡的市政厅有些可怕。”

“婚礼也很‘怪异’,登记处负责人Wolfgang不允许与我们握手,也不能祝贺我们。”

民政处官员同样感到气氛紧张。对他而言,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主持婚礼。他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一个快餐汉堡当作婚宴

婚礼仪式结束后,他们在自己的汽车上通知家人,他们已经迅速的举办了婚礼。

“我们赶紧买了一个汉堡,五分钟就吃完了‘婚宴大餐’。拍照也进行的飞快,因为我们得认真对待外出限制令,摄影师在五分钟之内就完成了拍摄。然后我们赶紧回家了”。

五分钟之内完成了拍摄(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由于Herwagen 工作的健身房已经关闭,现在她正与丈夫“强制在家度蜜月”。尽管如此,Herwagen 说:“所有的一切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有力,毕竟我们是一个家庭整体了。”

目前他们正等待民事登记处再次开放,以便改写一下婚姻状况。Bad Tölz城市的新闻发言人Birte Otterbach女士说,“婚礼登记仪式可以继续进行,因为结婚属于个人行为,不是大型活动。” 但是只允许办事官员、新婚夫妇、伴郎和翻译(如果有必要)参与。

这样的一个特殊婚礼,虽然简单,却足令人回味一生。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