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疑似FBI的亨特电脑收据传...

疑似FBI的亨特电脑收据传票曝光!被指涉洗钱调查

694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近期陷入笔电门丑闻。(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三(10月21日)晚间,美媒福克斯新闻发布了多份据信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书面文件,其中一份文件的内容显示,该部门对爆料亨特·拜登“笔电门”电脑修理店的笔记本电脑与硬盘发出了收据,在2019年底,相关证物接到地方法院传票。文件中显示,其案件可能与洗钱案件相关。

福克斯新闻报道称,多名美国联邦执法官员以及两名单独的政府官员确认了这些文件的真实性。目前尚不知晓FBI在文本中提及的调查是否仍然在进行。

根据最新公开的文件,FBI曾为电脑修理商Mac Shop所有者艾萨克(John Paul Mac Isaac)提供的笔记本电脑证物颁发收据,并标注案例ID为272D-BA-3065729。该收据由FBI特别探员约书亚·威尔逊(Joshua Wilson)签署。

福克斯新闻公开的疑似FBI收据,其中标注立案ID(福克斯/资料图片)

报道指出,按照FBI官方网站注明的规则以及多名官员的说法,联邦调查局文件ID以272开头的案例是在洗钱分类,而272D是指“洗钱,未知的SUA[特定非法活动]-白领犯罪计划”。一名政府官员说,272D通常与跨国或广泛洗钱案有关。

消息人士称,编号中的BA代表该案已经在FBI的巴尔的摩外地办事处创建发起。

另一份传票文件中显示,艾萨克的相关证物已于2019年12月9日发送给在特拉华州的美国地方法院作证。传票的一页显示了证物笔记本电脑和硬盘的序列号。

福克斯新闻报道引用知情者言论称,“如果遭提起刑事诉讼并发出传票,则很可能笔记本电脑和硬盘驱动器中都包含犯罪活动的实质内容。”

福克斯发布的法院传票文件(福克斯/资料图片)

福克斯发布的法院传票文件第二页(福克斯/资料图片)

福克斯发布的法院传票文件第三页(福克斯/资料图片)

迄今为止,FBI方面并未对是否保有“笔电门”电脑做出官方回应,该部门在本周表示,对此“目前没有任何补充”。

福克斯披露的新文件指出,FBI方面的确在去年获得了被指存有敏感材料的电脑。该媒体在周二(10月20日)报道说,FBI方面仍然持有该笔记本电脑证物。

就相关消息,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团队表示,FBI目前正在展开“对俄罗斯虚假信息运动的刑事调查。”

今年10月份,一份包含拜登之子亨特的大量敏感照片、电邮以及通话记录的电脑硬盘遭到《纽约邮报》曝光,该证物中被指不仅显示亨特在生活领域有吸毒、涉未成年人乱性等严重问题,还有关于拜登家族在跨国生意领域的丑闻,以及与中共官员交易合作的电邮记录。

相关证物由美国电脑修理商艾萨克提供,目前有拷贝硬盘递交给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及外界。有报道指出,原始证物电脑由疑似亨特本人的客户送往店中修理,并在收据上签字,但从未返回领取或为此付款。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