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造谣”?深圳男称打疫苗会...

“造谣”?深圳男称打疫苗会绝育被抓

681
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生产的灭活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产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一直受到外界质疑,中国医护、公务员及高学历人群均显示接种意愿低。中共当局用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强制民众接种疫苗,引发民怨沸腾。与此同时,当局对网络质疑疫苗问题的民众进行威胁和拘捕。近日,深圳和江苏两名网友先后发表国产疫苗含绝育成分,或接种疫苗影响生育的帖文被拘留。有网友质疑“与国外疫苗血栓、高血压等副作用相比,中国至今一例接种疫苗副作用都没有公开,是疫苗太安全?还是因为政府不解决问题,只想解决提问题的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深圳一男子因在社交网络上发表“最新疫苗含有绝育成分”、“打疫苗是谋财害命”等信息,被警方拘留。

报导称,该网友姓杨。深圳网警称,杨某近期多次在朋友圈中发布及转发涉疫苗的相关言论,其中包括“最新疫苗还有此类绝育成分,这是要全国灭种吗?”警方称,杨某在网上传播“虚假信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及罚款处罚。

在杨某之前,江苏淮安一位网友刘某在微信群中称,男人接种疫苗后丧失性功能,女人接种后不生育。警方称,刘某因为对社区人员不满而“造谣泄愤”,目前刘某已被行政拘留。

中国民众质疑疫苗问题被拘留在互联网引发讨论。有网友称,对当局惩罚造谣者的行动表示支持;也有网友这样写道:“是否有绝育的副作用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现在中国网上看不到国产疫苗的任何副作用,不禁怀疑我们的疫苗太好了?还是我们网络空间窒息了?”;还有人说:“美国600多万人接种了强生疫苗,6人出现血栓,不良反应率不到百万分之一,真‘多’。中国1亿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没有报导过1例不良反应,不报导,不良反应率就是零,真‘少’”、“之前网上有通知说接种疫苗半年不能要孩子,这样推算可能确实对生育有影响?”

还有网友留言称,中国疫苗三期数据迟迟公布不出来,抓人倒是光速。对老百姓什么都瞒着,瞒得住吗?该不打还是不打。

还有人称,自己看到过一些在网上讲打完疫苗不省人事等例子,但原微博很快被删。

中共网络管控下 国产疫苗成了不能说的话题

中国疫苗问题是一个痼疾,之前的毒疫苗、问题疫苗等事件都在民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而目前国产疫苗的实验数据公布不全,世界卫生组织又不批准中国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目前世卫组织只批准了美、英、德几家公司合作的几款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而中国的4款进入三期实验的疫苗至今1款都未获世卫批准。

中共官员和公务员都不愿意打国产疫苗。中共领导人至今没在媒体前伸出胳膊打疫苗,各省的官员也都对国产疫苗敬而远之。日前,一份辽宁台安镇政府公务员接种疫苗的表格上,65个人只有3人接种疫苗,剩下的都以过敏、高血压等理由搪塞过去。

而老百姓打完疫苗后,出现问题也只能自己消化。有网友称,发出打疫苗昏倒的消息后直接删帖接着被警告。还有的说,自己接到社区的电话警告不要在网上乱说话。

多人接种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及去世

希望之声早前独家报导,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桂云花乡岭西村43岁的村民王大军,接种疫苗后当天死亡。王大军死亡后,家属向官方讨说法,官方马上封锁消息,不许外传。在解剖尸体后,官方称是吃蚬子死亡,与接种疫苗没有关系。

一位武汉医护的亲属近日在微博发文称,其母亲的医院集体接种疫苗,结果母亲打完疫苗就直接晕倒,随后被送进ICU,事件都惊动了武汉卫健委。其母亲还称,如果当时周围没人,可能就没命了。

微博截图

另有网友爆料称,北京三一重工车间一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兴疫苗,23日死亡;天津第一医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后猝死。

本台最新报导,据微博账号“山下花野子”爆料称,其弟弟是一名边检警察,今年28岁。今年1月接种国药集团的北生灭活疫苗后,出现疲劳、皮下出血等情况。今年3月突发脑出血住院,在ICU昏迷20多天,于4月15日去世。

此外,香港从2月26日接种科兴疫苗起,1个多月已经有14人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尽管香港当局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死者去世与接种疫苗有直接关系,但预约科兴的人不断“甩针”,而香港引进的另一款辉瑞疫苗的预约率和施打率直线上升。

今年1月,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免疫专家陶黎纳在网上贴出国产疫苗的说明书,披露接种后副作用多达73种,从常见的头痛、发热、疲劳到视力减退、丧失味觉,甚至严重的尿失禁等,让他看完直呼这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责任编辑:元明清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