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章家敦警告:中共已全面出击...

章家敦警告:中共已全面出击 企图从内部颠覆美国

935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女间谍方芳渗透民主党大本营加州多年,放长线钓大鱼进行间谍活动及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的演讲内容,成为除美国大选外的最热新闻。中共对美国政坛、商界的渗透及干预已如此之深,超乎很多西方人的想象。12月13日,中国问题专家、《中国即将崩溃》的作者章家敦接受美媒采访时警告,中共正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对外影响力行动,企图“使用任何可能的手段”从内部摧毁美国。

12月13日,章家敦接受“WABC 770 AM”电台的“The Cats Roundtable”节目采访中说,“我们现在正处于重大风险之中……中国(中共)将使用任何可能的手段来腐蚀美国人、渗透他们、影响他们,并企图推翻美国政府”。

章家敦对节目主持人约翰‧卡西马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说,“这是一场生存斗争。”

西方多家媒体宣布拜登胜选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在一次讲座中表示,从1992年至2016年,中美关系一直是“床头打架床尾和”,几乎所有问题“两个月之内搞定”。言外之意双方谁都没有认真过。至于原因,翟东升说,“咱们上边有人,我们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有我们的老朋友!”

他续指,“说白一点,过去三十年,我们利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华尔街在1970年代开始对美国的内政外交有着非常强的影响力。”

但这种情况从川普上台开始出现变化,中共用之前的那套“搞不定川普政府”,尽管中美贸易战过程中华尔街也试图帮忙,但收效甚微。翟东升接着说“但是现在拜登上台了!”。

翟东升上述视频立刻引发轰动,大律师鲍威尔、佛州参议员卢比奥、美国总统川普相继转发。福克斯新闻金牌主播塔克·卡尔森引用该视频做了一期节目,之后很多人都在搜索翟东升在演讲中说的,那位帮助中共拿下宣传场地的犹太裔老太太究竟是谁。翟东升也被网友评为:将要以一己之力使拜登下台的吹哨人。

章家敦在访问中称,中共期待着美国的精英们重返白宫,在华盛顿发挥影响力,“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中国(中共)对美国的全面攻击。”

民主党政治新星数年前就被中共盯上

美国网媒Axios经过一年的调查后于12月8日刊出报导指,名为方芳(Fang Fang,音译)的中国籍女子又名Christine Fang,于2011年至2015年期间,异常活耀于加州政界,锁定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地方政治新星,以及有潜力进军到全国的政治人物。美国反情报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方芳的上级是中共国安部(MSS)。

其中方芳最重要的渗透目标是北加州第15选区联邦众议员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她借由参与斯沃韦尔2014年竞选连任的筹款活动,至少在该议员办公室安置了一名实习生,并在多个场合与斯沃韦尔互动,时间长达数年。

这份长达一年的调查报导形容,此案显示中国为了收获成果愿意布局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可以说是放长线钓大鱼,因为“中共知道今天的市长和市议会议员,可能成为明天的州长和国会议员”。

章家敦在受访时也提到上述报导。他说,斯沃韦尔是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这对北京来说当然很重要。但北京并非在斯沃韦尔进入情报委员会后才开始派人接近他,而是早就开始培养他。

“当他(斯沃韦尔)还是加州都柏林市议员时,它们(中共)就联系了他。它们在培养他。它们现在正在培养很多美国人,以期它们变得更有影响力。”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说,“众议员斯沃韦尔长期不具备担任情报委员会委员的资格。多年来,他为了政治利益一直兜售有关俄罗斯的虚假信息。现在根据报导,我们发现他为中共间谍收集信息。斯沃韦尔是国家安全的负资产。”

共和党人要员也被渗透

章家敦说,就连有些所谓的共和党人也屈服于中共的影响力,尤其那些在关键摇摆州密切参与让拜登胜选的共和党人。

“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夸耀该州与中国(中共)的关系,”章家敦说。“有这样一张照片,我觉得特别令人不安,在(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关闭之前,坎普与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一起合影。”

休斯顿中领馆因为间谍原因被美国政府关闭。但章家敦认为,它被关闭也是因为它在这一年里参与煽动美国人进行暴力活动。中共在大选年推动美国骚乱和抗议活动不是偶然的。

“我们怀疑中国(中共)在协调华盛顿街头的抗议活动,”他继续说道,“就是说5月底6月初的那些暴力行动。

“他们显然是经过协调的,实际上听到他们在吹嘘自己如何与中国(中共)特工合作。还有一些迹象表明,在洛杉矶和其它南加州的抗议活动中也有类似的中国活动。这些都需要调查。”章家敦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