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館長陳之漢凌晨遭連開3槍 ...

館長陳之漢凌晨遭連開3槍 嫌犯被押解照曝光(視頻/圖)

491
館長8月28日凌晨驚傳在新北市林口遭歹徒連開3槍。(館長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8日】(本台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臺灣知名反共網紅、成吉思汗健身館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驚傳在林口自家健身館前遭劉姓槍手開槍伏擊中彈,送至林口長庚,目前仍在搶救。據瞭解,院方開刀前向家屬說明,館長身上右手臂、右大腿及右小腿各中一槍,身上多處彈孔,造成槍擊穿透傷。開槍的23歲劉姓歹徒案發後十分鐘內投案,警方分析開槍歹徒就是曾涉嫌性騷擾館長的劉嫌,因私怨從館長粉絲變槍擊嫌犯,今天凌晨藉酒壯膽,趁館長離開時開槍,全案仍待偵訊劉嫌釐清。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陳之漢槍傷部位爲,右手臂1發槍擊穿透傷(子彈穿透手臂後,再擊中右大腿)、右大腿1槍(粉粹性骨折,彈頭卡在腿內)、右小腿1槍(彈頭穿着卡在右腳踝);由於兩發子彈卡在右大腿、右腳踝,院方緊急開刀取出卡彈,目前仍開刀搶救中,生命徵象穩定。

事發後,他要求隨行者開直播,自述中了兩槍,中槍部位在右手及右腿,搶救過程中相當疼痛,館長多次哀號出聲,許多粉絲留言爲他加油打氣。

館長助理在現場直播中說,開槍者疑似是之前與館長髮生過糾紛的人士。館長說,“我中了兩槍,希望大家這一次如果我不幸死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傳承我的精神、一定要傳承我的精神,…請大家照顧我的老婆跟小孩,拜託大家、拜託大家,還有我的媽媽,拜託大家…。”

視頻中可見,館長因疼痛而抽搐,消防員替他止血的紗布沾滿血跡,散落一地,之後送往林口長庚救治。

截止28日清晨4時30分許,館長臉書相關視頻已涌入51萬人觀看、逾6000人分享,大批網友紛紛表示心痛,“好心疼,館長平安”、“都是血天啊”、“剛剛還在練身體現在怎麼回事”、“願館長平安,撐住”、“館長加油”、“好可怕一定要繩之以法”等等。

而在Youtube和推特上,也有許多香港網友留言,“館長,我是一名香港人,你一定要加油,要撐過來,你是真正香港人的朋友,誰都不想你有事,臺灣的英雄必定可以平安渡過。”“希望館長平安,館長加油!一定要沒事。——感謝你的香港人。”“館長加油,我身爲香港人對你十分尊敬,一生平安。”

也有不少大陸網友特別“翻牆”出來爲館長加油打氣,“館長挺住上天保佑,吉人天相。”“挺住,館長,吉人天相,很快好起來。”“館長加油,挺住!中華民國回到大陸那天希望是你把民國旗送到南京府!”

林口偵查隊長薛光明隨後表示,嫌犯劉姓,趁館長離開健身房時開槍,開了3槍,館長右上臂、右大腿中彈,劉男在犯案後帶着一把槍和5顆子彈直接到林口派出所投案。

館長名爲陳之漢,生於臺北縣蘆洲鄉(今新北市蘆洲區),現爲知名YouTuber、網絡名人、企業家、慈善家、運動員、健身教練、散打武術家,由於身爲連鎖健身館“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人稱“館長”。曾任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第六六師(今海軍陸戰隊第六六旅)志願役中士副排長,後爲健身館創辦人兼執行長、中華民國健力協會顧問,並經營服飾及餐飲。

陳之漢的網名是“飆捍”,常在網絡上評議時事,以反共著稱,在網絡上擁有超高人氣。他的臉書(Facebook)個人專頁已有100萬人以上追蹤。2019年1月,他曾因反共言論收到網友的刺殺威脅。警方不敢大意,一度派員前往館長的健身房門口加強巡視。而陳之漢本人則不以爲意,表示“沒有在怕的”。

兇嫌是對館長性騷擾的劉男

據自由時報稍晚報導,項目小組目前認定,開槍伏擊館長的劉嫌,就是曾於8月初對館長性騷擾的劉男,他要求退費時,曾嗆自己有妨害自由等前科,要求成吉思汗林口館退費;館長曾在8月15日直播中抱怨,月初遇到劉男到健身房,一看到他就說“來健身房報名就是爲了館長”,對他毛手毛腳。

館長說,當下雖感到不舒服,基於尊重會員,仍禮貌詢問“請問有什麼事嗎?”未料對方仍直說“讓我摸一下啊”,亂摸館長達5分鐘,8月15日,劉男再跑到健身房,拉着館長的手指稱健身房業務沒有安排教練,讓他沒練好身材,要求退費,甚至想對員工動手動腳,隨後撂下一句“要告死你們”就離去。

據瞭解,劉嫌今天凌晨2時20分,滿身酒氣,從臺北市內湖搭出租車到成吉思汗健身館林口館,他趁館長要上車時,朝館長連開3槍,見館長倒地,跑步逃逸,帶着裝有手槍、5發子彈的包包,跑進300米外的前文化派出所投案。

劉嫌投案後,一度要求律師陪訊,警方從他的隨身包起出一把手槍,還拒絕製作筆錄,警方目前仍待律師到場,偵訊劉嫌釐清全案,全案朝殺人未遂罪嫌偵辦。

據瞭解,項目小組目前雖確認犯嫌劉男,至於動機是否因涉及對館長性騷擾,不滿遭網友肉搜引發,加上與成吉思汗健身館的消費糾紛,才從館長粉絲變槍擊嫌犯,全案仍待釐清。

警方押解對館長開槍的劉嫌(中)。(自由時報)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